沒有資金?沒有人脈?沒有經驗?如何從0開始!?


是不是曾經想過現在的我
沒有資金!
沒有人脈!
沒有經驗!
可是我想要創業應該從何開始?

那麼換個方式
如果現在
給你資金!
給你人脈!
給你經驗!
又該從何開始?

當你在想這些的同時,其實你最應該想的是,你有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如果有穩定的工作,為什麼會沒辦法儲蓄並且開始規劃資金來源呢?
如果有穩定的工作,為什麼沒辦法透過現有的工作累積人脈呢?
如果有穩定的工作,為什麼現在的工作無法獲得工作經驗?

看到這邊,這篇文章並不是在罵人,而是如果有想法就應該去檢視並且提醒自己,因為我們已經有了第一步的改變,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就是“思考 ”。
有思考才會延伸出問題,問題會驅使人去發想並且改變,回到我們的主題,如何從0開始,我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人,沒有先天的優勢,因此增加自己的技能增加自己的經驗增加自己的人脈,一切都來自於改變!
不要抱怨出身低不要抱怨別人不幫我,抱怨解決不了問題,想方法解決才能讓自己提升,並從其他觀點審視自己,你還欠缺什麼?

1.尋找資金

目前只是在餐廳上班、打工,只是在賣場當收銀員,只是在幫忙掃廁所的那又怎樣,這些都不應該是阻礙我們的問題,一個月只有22K就不能夠存錢嗎?那就算一個月有100K一樣都會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商而變成月光族,學習儲蓄每個月控管收支,任何資金都是從儲蓄來的

 2.尋找人脈

人脈就是錢脈,但如果個性內向不善于溝通怎麼辦,任何事情都是練習來的,剛出生也要學習吃飯用嘴巴咬,既然吃飯都是透過學習來的,為什麼覺得你不會的事情就不能透過一次次的失敗學習而來呢,或許有些人天生就擁有這技能, 可以不用專精但你必須要體驗這過程

3.獲得經驗

 你有負債嗎?如果每個月的收入無法讓你把負債償還,那應該針對自己的收支好好評估,是否現在應該先投資自己,從上課獲得老師成功的經驗,這些課程絕對不會是免費的,但不是要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花錢去學習,可以先從了解一些免費體驗的課程,從中確認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免費的方式難道就沒辦法學習經驗嗎?這就要看你的手腕了,手腕好自然有辦法從成功的人口中學習到經驗,但如果像上一點所說,本身是不太會交際的人,可以從課程學習當然是最快速又有正確管道的方法拉。

自我評估

為什麼想改變,原因是什麼?你的答案如果只是想要開好車住好房過著跟成功的人一樣,那你該好好思考創業這條路是孤獨的,家人、朋友只會看著你最多陪伴在你旁邊,但沒有人可以幫你解決當下的問題,沒有什麼朝9晚5,可能一個禮拜24小時都在工作,面臨的壓力不只是商品賣不出去,可能還有員工的薪水要付而你的薪水永遠是最後一個拿到的,如果這樣你的答案還是Yes,那你可以往下一步前進。

上述問題會是你最主要的問題嗎?
還是不知道怎麼尋找貨源?尋找銷售管道?應該販售什麼商品?
回到上面的3點,這些問題如果在獲得那3點後還是沒有答案,我們可以針對這問題再來探討一篇,前提是你已經擁有基礎的基本功,這一些就不再是困擾的問題,而是如何解決的問題而已!

越早了解自己當然好,但如果你已經嘗試過很多不同的方式並且有一定年紀也沒關係,怕的就是永遠只在想想,永遠只在抱怨,那誰還能幫我們呢?

了解自己的天賦,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會事半功倍!!


https://forms.gle/hSi9sGxoZmffCxnM7
 https://forms.gle/hSi9sGxoZmffCxnM7
https://forms.gle/hSi9sGxoZmffCxnM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