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預售屋的銷售話術】系列文章第一彈_看預售屋必問的九個問題(上)


這幾年,預售屋市場一直都很火熱,但是糾紛也層出不窮。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受理的申訴案件統計,「房屋糾紛」始終名列前茅。其中,又以「預售屋」占比最高。

以下飛富先生將分為上、中、下三集,一集三個問題,一步一步拆解預售屋的銷售話術,讓你購屋不再上當受騙!




Q1:接待中心距離基地多遠?
很多人以為,接待中心的位置就是未來建案的基地位置,事實上並不是你想的那樣......要比聰明的話,建商比你還聰明!很多建商會故意在大路旁甚至是市區或鬧區搭建接待中心,假借周邊不錯的生活機能,來誘導大家以為未來建案的基地就在這裡!

所以,務必要到基地現場繞一繞,看一看周邊的交通動線,實際走過,眼見為憑!另外,如果接待中心或基地有大型看板,更要仔細去看一看,「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嫌惡設施就藏在看板後!」不要被美美的看板圖片給騙了!務必要繞到看板後面瞧一瞧,看一看是否有嫌惡設施,例如:變電箱、高壓電纜、土地公廟或是墳墓。

Q2:公設比多少?
新建案的公設比通常超過30%,尤其在雙北地區,消防法規有明文規定,新大樓必須設置兩個逃生樓梯,如此一來,便會提高公設比。

所以,公設比多少才比較合理呢?以台北市來說,35%以下算是合理,至於其它縣市,則是30%以下。

Q3:雨遮寬度幾公分?
即便公設比與總坪數相同的物件,也有可能室內坪數不同,為什麼會這樣呢?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其中暗藏的玄機就是附屬建物的(例如:陽台、露台、雨遮)坪數大小。陽台、露台算是腳踩得到的使用面積,雨遮則是用來遮雨的屏蔽,看得到踩不到,所以只要足夠就好。一般來說,雨遮最好不要超過30公分


買房其實要注意的眉角很多,飛富先生這邊沒辦法一一列舉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透過扎實的學習,便格外的重要。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飛富先生這邊推薦我的房地產啟蒙老師邱愛莉,以下是她所舉辦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你,點下圖做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