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表達班心得分享

人的能力是由三個面向所組成,包含天賦、知識與技能。通常,天賦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很難透過學習得來,但知識和技能是可以透過後天學習,進而累積與精進。「口語表達」正是一種每個人都需要具備卻又可以透過學習和練習而強化的一種技

以前也參加過公司舉辦過類似提升溝通技巧的教育訓練課程,但今天這個「口語表達班」是我上過最接地氣、能立即提升能力的實戰訓練課程其是運用在隨時都能用到的自我介紹上。

掌握魅力表達三大要素
l   肢體語佔了55%最為重要:包含穿著身體擺動手勢律動方式等都是最重要的關鍵
l   聲音語調38%居次: 高低起伏抑揚頓挫速度節奏中氣等的運用
l   內容佔7%才是最後的要點: 有亮點的自我介紹與言之有物的內容



透過Jamie & Ray精心安排的流程,巧妙的將課程與練習的節奏搭配得宜,在學習過一段溝通技巧之後就立刻運用在自我介紹之上,他們2位也提供了即時且非常有建設性的反饋與修改示範,學員門透過不斷的練習與修正,短短一天下來,早上和下午的自我介紹內涵與技巧立刻有顯著的進步,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課程中請大家動手寫下的8宮格,也幫助了自己找出想提升溝通技巧的原因、目標與如何達成的行動清單,協助一步步的往目標前進。

學習任何東西,找對教練和專家非常重要,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上完這一整天的實戰課後收穫滿滿,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們。如同自己在課堂上所分享的,成功並不在於財富多寡,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過著想過的生活~

輕易豐盛課程講座>>

                                                         30幾位Rich學員來上課

                                                        人人都有機會上台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