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理財怎麼辦 | 一起換顆有錢人的腦袋吧


沒有錢理財怎麼辦
自從到輕易豐盛學苑學習財商後
也接觸了不少投資理財的書
慢慢地知道自己之前的理財觀念都是錯的
比如說 :沒有錢怎麼理財?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種迷思吧!
今天看到輕易豐盛學姊Selena的影片
正好在講述這個理財的觀念
Arthur趕快將重點抄筆記下來分享給大家唷!

影片如下
影片中Selena學姊提到 ~
一般人沒錢理財時,可以去思考的三大面向 : 

1.開源 

2.節流 

3.投資

其實開源跟節流是可以同時做到的

#1 節流

節流的重點是記帳 : 記帳並非流水帳
而是教我們如何安排預算
關於記帳的部分
大家可以參考六個帳戶記帳法

當每個月薪資或收入進戶頭時依比例分成6部份:

財務自由帳戶(10%)

教育帳戶(10%)

生活必需帳戶(55%)

玩樂帳戶(10%)

支出用長期儲蓄帳戶(10%)

贈與帳戶(5%)

帳戶分配法其實就是專款專用的概念
比如說Arthur每個月分配薪水的5%
來做自己的自我成長教育規劃 
那我每個月能用在上課買書籍的錢就是月薪的5%
不能超過我規劃的預算
節流不是教大家要犧牲生活品質
而是要知道自己錢都跑去哪兒了

#2 開源

另外Selena有給大家開源的三個建議 :
1.從事業務類的工作 ,幫自己爭取更多收入,
  
   更重要的是累積更多人脈
2.不離職創業,開創兩份以上的收入
重點是符合以下三項其中之一 : 
a.跟本業相關 
b.對職涯有幫助 
c.未來副業能變本業
3.積極培養自己工作能力,成為老闆身邊不可或缺的人
這時候就有機會跟老闆談加薪摟
最後以上三點都不想要的話

#3 投資

還可以考慮專精研究某項投報率高的投資
然後先募資再分潤
比如說:
專精某項12%投資,募資後分潤給大家6%
中間就有6%的報酬唷
總結 :
千萬不要等到有錢才理財
若你在沒錢的時候沒有做上面這幾件事
那可能永遠都沒有有錢的一天唷!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也告訴我們說
要當個有錢人得先改變自己的金錢觀念
因為當你看待金錢方式不一樣,未來也會不一樣

我在輕易豐盛學到的不只是開發主被動收入的技能

Jamie老師一開始就有指導我們 - 先換顆有錢人的腦袋

並了解自己的天賦特質

看看自己適合怎樣的投資理財工具

也因此讓我循序漸進地從月光族

變成了一個每月能至少存下15000元的小資族了

如果你也想跟我一起換個有錢人腦袋

歡迎來聽聽學苑的啟動天賦分享會唷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下面連結了解唷

輕易豐盛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