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天賦真的可以讓賺錢變得更輕鬆?



有一種人,週一到週五都在忍受著工作的不快樂,好像只有周末才是活出自己。還有一種人,熱衷投入,根本無時無刻都樂在工作,到了廢寢忘食的境界。這兩者的差別,就是你是否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所在。

無論你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應該要了解這個老天給你的天賦禮物是什麼,才能加以運用,讓你的努力用對地方,達到事半功倍又充滿熱情的結果。

我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在運用天賦和加入Rich之後的改變




我的天賦特質是積蓄者而積蓄者的長處就是很謹慎可靠有條理能為每件事物找到對的時機與位置善於找到可能出錯之處能把團隊成員整合起來

我自己在主業的工作崗位上就表現出了這些特質,我經常會注意到其他同事都沒有察覺到的細節,同時我要求工作細項要有所順序條理化,於是預防了許多次出錯的可能。




積蓄者型的人是所有天賦類別中最安定的一種,他們通常仰賴系統以及按部就班去採取許多的小步驟來獲致成功。因為他們很有耐性地堅持於證實可行的方式,而且在採取必要行動時會做得比別人好,塑造出穩定又可靠的形象,就像是足球賽中的守門員角色。

我在投資理財也是善用了自己的天賦,選擇在龜兔賽跑的比賽中當那隻獲勝的烏龜。我們積蓄者特質的人之所以被視為守門員角色,就是因為太害怕風險,寧可賺不多,也不願意賠一毛錢。正因為這樣的性格,我們不因為有人可以短期內獲得暴利就被動搖,我們可以守得住看起來很無聊甚至是無趣但是很安穩的長期投資當別人失去耐性想拋售的時候我們絕對耐得住性子而且還懂得趁亂撿便宜




當然,每個天賦特質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而積蓄者特質的人就是不擅長創意發想以及人際互動,我們需要安靜的時間才能進入最佳狀態,不喜歡出錯的我們寧可用書面方式作溝通。

知道自己不擅長創意發想和人際互動之後,我就不去逼自己做這樣的勉強,保持不失禮貌的人際互動之後就可以回到安靜的狀態去充電。我在Rich裡挑選適合自己的工具來做投資,不但可以穩健獲利還可以心情輕鬆愉快。把天賦強項的鋼鐵能量發揮出來,還意外地增加了主動收入,不小心多了一項新技能。



如果說資源有限我們都知道要物盡其用那麼人盡其才是不是也該被重視呢在各個行業領域的成功人物和被大家認為的天才他們所做的正是善用自己的天賦然後持續不斷地努力然後達到發光發熱而已啊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熱情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