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四個帳戶理財法,超簡單不費力你也可以做到!


想要財務自由生活,必須先了解如何理財

如果存的錢夠多,就可以越快退休,這我們都知道,但要怎麼做,才可以存的下來呢?
艾理財小艾我在市面上看到很多方法,但我的個性是怕麻煩的人,所以希望自己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來達到小資理財,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四個超簡單的理財方法你也可以做到的薪水理財規劃


這四個理財帳戶分為儲蓄帳戶、需要的帳戶、自我成長的帳戶、玩樂帳戶


1.      儲蓄帳戶:佔40%,可以存你的薪水幾%其實依照個人習慣會比較存的長久,但我個人逼迫自己要存40%,而且當你的薪水可以存的越多,才可以有現金去增加你的資產欄,才有機會產生被動收入,所以這個理財儲蓄也是可以幫助自己財務自由的帳戶唷!

2.      需要的帳戶:佔40%,這裡指的是你每個月生活必要的開銷,如:水費、電費、手機費、瓦斯費、三餐、公益費(10%0等,由於這個帳戶是屬於用在生活必需的地方,所以我讓自己的幅度佔40%稍微高一點,不過會盡量用記帳的方式讓自己在三餐上面盡量每餐花費少於100元,也少喝一點飲料來降低這個帳戶的花費。由於我不想多開一個帳戶放公益費,所以我合併在需要的帳戶裡,除了覺得方便,再來也覺得做公益是可以放在必須要做的事,所以我放在需要的帳戶內管理。

3.      自我成長的帳戶10%,當我剛開始踏入投資領域的時候,覺得自己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因為當你願意撥出一些錢來投資自己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你也可以擁有有錢人的腦袋思維,所以自我成長的帳戶很重要。然而投資自己可以透過買書、上實體課、或買線上課程在家上課等方式,現在的資訊太發達了,有些課程會透過錄影的影片教學,使你不用出門也可以在家自學很方便。

4.      玩樂帳戶:建議設定固定的金額,這個部分要固定的,不可以因為薪水變多而也把玩樂帳戶的錢調高,因為要固定金額花費,才可以存的了錢。

小艾我覺得自己濃縮成四個帳戶理財法後,就更有方向的去理財,因為變得容易簡單些了,上班投資理財也可以簡單做到希望這個方法也可以幫助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