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賦出發,找到自己的定位

你是否懷疑過自己在目前的領域有沒有天份、能不能成功?所謂天份或天賦,到底誰說了算?怎麼衡量和判斷?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天賦在哪,又該如何開始踏上尋找的旅程?

升學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某些科目、某些領域特別不拿手,或者讀起來特別不開心,有些科目卻特別得心應手,於是相信每個人可能有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學科。除了我以外,我相信大部分的學生都有這樣的經驗與體悟,因為學生時期,我們必須讀各種科目,在其中嚐到了箇中甜頭與苦頭。

出了社會,我們不太會大量接觸各種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和行為偏好,來發現自己特別適合或不適合其中幾種。踏入職場,遭遇挫折時,難免懷疑究竟是自己能力不夠,還是不適合這個產業、工作型態和環境

聽到「天賦」這個觀念,讓我非常興奮,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屬於哪種天賦類型,能夠透過什麼方法讓自己省時省力創造更多財富,完成更多想做的事。

啟動天賦三步驟」透過測驗,讓我們開始找到自己的定位之外,跟著Jamie老師一步步學習與操練,也透過許多找到天賦定位的前輩分享經驗得到許多養分。



天賦特質由四種天賦頻率組成,依據組合的比例不同,共分為八種天賦類型
四種天賦頻率分別為:發電機、火焰、節奏、鋼鐵

發電機

天賦順流 順流致富GPS 天賦
發電機指數高的人專注心力在創造時較易成功,這類型的天才擅長開創新事物,卻不善於耐心把事情做完。
代表人物: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賈伯斯(Steve Jobs)

火焰
天賦順流 順流致富GPS 天賦
火焰指數高的人若專注於領導人際關係,會更得心應手;他們擅長與「人」接觸,但不太擅長數據和細節的規劃。
代表人物:歐普拉(Oprah Winfrey)

節奏
天賦順流 順流致富GPS 天賦
節奏指數高的人擅長感知堅持,對做事的步調通常較敏銳,喜歡腳踏實地、冷靜思考,自行判斷與掌控時機。
代表人物:曼德拉(Nelson Mandela)、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鋼鐵
天賦順流 順流致富GPS 天賦
鋼鐵指數高的人重視細節,擅長建立系統與處理資料,喜歡在獨立的環境完成相關工作,有時過於小心翼翼。
代表人物: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天賦 順流致富GPS

這四種天賦頻率是如何共同構成圖中的八種天賦類型?
不同天賦類型的人有什麼機會、威脅適合怎麼理財、怎麼工作、怎麼與人合作
一場關於天賦的分享說明會能讓你更瞭解自己,聽完再決定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