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月光族存錢法,一年輕鬆存到12萬

多數人都知道,存錢時設定目標是個好方法,但除了設定目標外,還要注意目標不要訂得太大,以免讓人覺得遙不可及而中途放棄。
容易達成的小目標,才能帶來成就感,讓存錢的習慣持續下去,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三招超實用月光族存錢法。

一、365存錢法
這個方法最簡單,只要將所有的開銷都用紙鈔支付,回到家後,把所有零錢清空,全部丟進撲滿,一段時間後就把撲滿拿去銀行,把所有零錢存起來。雖然感覺有點自找麻煩,錢包裡會多很多零錢,但以零錢積少成多,這樣不知不覺中也能存下一筆錢。
實際操作:第一天存一塊錢,第二天存兩塊錢,以此類推...第365天存365元,這樣下來一年可以存到66795元耶!每天存兩倍的錢,一年就存到12萬啦~


二、目標存錢法
這個方法類似夢想基金,適合動機強烈,擁有短期目標或是人生階段目標的人,假設你計畫三年存 30 萬去留學或是結婚,那一年就要存 10 萬元,一個月要存 8000~9000 元,這就是非常明確的目標存錢法。
Step 1:寫下你的目標。
Step 2:算出每個目標需要準備多少錢。
Step 3:以現在的能力去評估,扣掉生活開銷後,如何以最短的時間存到目標金額。


三、定期定額存錢法
這個方法非常適合一般上班族,它也可以跟零存整付結合,假設我現在月入三萬元,我的目標是每個月存下一萬元,那就到銀行設定一年的零存整付,領到薪水後自動扣款,一年後就存到 12 萬元囉!那剩下的兩萬元你就能全部花光。我以一年為優先,因為時間越短,人的成就感就會越高。


祝福大家都能存到夢想基金,最後和你分享學苑的招牌課程「啟動天賦三步驟」,在存錢的同時,也要學習開流,這樣才能越存越多,當你找到你的天賦,開流也就事半功倍啦~

 點擊圖片即可報名講座,快來當點星的同學吧~
點擊圖片即可報名講座,快來當點星的同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