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與朋友的對話,我發現了一個商業模式...你想知道更多的商業模式嗎?


常需任何生意的背後,都有一套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的支持,一個組織能否獲得財務支撐與持續運作都和其商業模式息息相關。

成功的一家公司絕對會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商業模式

例如亞馬遜,從萌芽時期最簡單的商業模式開始,只是在網上構建一個大型的虛擬書店,其選擇廣泛、購物方便、價格低廉無疑成了貝索斯的制勝法寶,使其短時間內便一躍成為了一個稱職的「網上中間商」,中間又透過Prime會員服務的商業模式順利讓公司擴張步伐加快速度,現在亞馬遜已成為美國電商巨頭。

再說到Airbnb,這世界上還沒有哪家飯店在不到7年的時間,就在超過190個國家布點,建起龐大住宿網絡,民宿出租平台Airbnb卻做到了!他透過以下9點來向市場證明它的商業模式是可行的!

  1. 目標客層:「雙邊平台」的模式
  2. 價值主張:成為旅人們在不同城市的「家」
  3. 通路:網站為主
  4. 顧客關係:經營「出租者」社群
  5. 收益流:兩種客層都要付費
  6. 關鍵資源:品牌力和穩固的社群
  7. 關鍵活動:透過社群挖掘需求、開發新產品
  8. 關鍵合作夥伴:第三方支付公司、攝影師
  9. 成本結構:行銷和研發最花錢

每一家成功的公司都有他們自己的獨特的商業模式,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你知道什麼是商業模式嗎?讓我透過一段與朋友的生活對話與你分享


我有一位朋友,他已經結婚有兩個小孩
他常常需要買玩具給小朋友還要陪他們玩
有一天無意中我在與他的對話中,發現了一個商業模式!你想知道是什麼嗎?




我:沒有欸,這部影片怎麼了嗎?

朋友
這部影片超多人觀看的欸,它的觀看次數好幾千萬欸(截至108.4.14日,觀看次數:48,116,464次,共有4千8百多萬的觀看次數),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影片這麼多人看?

我:你特地找給你小孩看唷?

朋友:沒有啦!我是看我小朋友在看才知道這個影片的。

我:原來如此,這個點閱率真的很厲害!光是做小朋友的玩具組裝就可以吸引到這麼高的點閱率,現在小孩真的很厲害,智慧型手機直覺性的操作介面讓他們很快就知道如何搜尋自己想看的影片。

朋友:對呀,小孩的學習力也很強!這部也是很猛Crushing Crunchy & Soft Things by Car! - Floral Foam, Squishy, Tide Pods and More!用汽車壓碎軟軟的東西只是開車輾過一些東西,結果點閱率超高欸!超多人在看!不知道為什麼。


(我特別觀察,108.03.02的時候是735,252,588觀看次數,現在截至108.04.14時觀看人數已經來到832,091,183次!) 短短一個月,整整快突破1億人次

我:真的很多人看欸!滿紓壓的!

對話完,我就在想為什麼這個影片能夠成功?因為他鎖定目標群,找到客戶買單的點,商業模式≠收費模式」「商業模式=創造並留下價值的方法」,這部影片就是成功的留下價值,讓人們願意去觀看。這個頻道其他影片也都是類似這種,很舒壓,一開始看我覺得還好,但是看久了真的會感到很舒壓,我想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因為現在人生活上班很忙碌,頻道抓住現代人的心,特地拍攝這樣的影片,這就是它的商業模式,讓它成功吸引這麼多觀看人數。
看到這些高點閱率的影片,也讓我想到有一次Jamie老師
輕易豐盛學苑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的大家分享的商機
提到很多東西都會循環流行,例如Youtuber、部落客等
現在正是自媒體的世代,不管是Youtuber或者是部落客,他們都是透過「提供價值」來吸引粉絲,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就覺得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對話,沒有多想但商機就這樣過去了,自從來學苑學習之後,我對周遭的生活商機提高了敏銳度!學苑目前也有教許多主動收入的方式,透過挖掘身邊的商機,讓自己每個月加薪!

學苑創辦人Jamie老師老師很佛心
設置了許多線上課程,讓學員不管是不是住在台北
都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改變自己的腦袋
讓自己的投資理財觀念越來越正確!
將自己的腦袋打造程有錢人的腦袋!

又或者你知道許多商業模式,但是你卻不知道怎麼運用!
又或是身邊沒有教練可以引導你、啟發你,沒有一群夥伴和你一起討論
歡迎加入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和我們一起學習!
讓生活中的商機與自己產生連結!
當你在網路上或與朋友瞎聊時,聽到商業模式,知道怎麼把它改成自己的!

你有可能大半日子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卻不知道怎麼透過商業模式將自己的熱情和知識變現!歡迎加入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

基本上台灣的 Youtuber 約每千次觀看能有 0.6 至 1.4 美金的收入。

知名YouTuber 冏星人曾拍影片公開個人每月來自平台的收入,平均百萬點擊可賺取 3 萬,1 部影片有 53 萬 5 千多的點閱,YouTuber 的預估收益是 332.85 美元(約新台幣 1 萬元),1000 點閱數約 1 美元收入。




另外YouTube確實有公開收入,「透過影片觀看數去算出會有多少收入」,例如目前坊間流傳的「一萬次影片觀看數=300元台幣」,用這個去試算上面那部8億多觀看次數的影片,即可發現它的收入是8億*300/10000=2千400萬元台幣!是一個非常可觀的數字!


以前我也不懂什麼是商業模式,來到學苑學習之後,漸漸培養出自己的觀察能力以及對市場的敏銳度!如果你也想和我一起學習,並知道更多商業模式的運用,歡迎加入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和我一起學習,加入前需要先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了解天賦唷!

不知道天賦是什麼可以先看這篇你可以擁有更多選擇,了解天賦,邁向財富自由!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了解什麼是美股價值投資:http://bit.ly/2SW39Fz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