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忽略的理財重要事?都搞錯重點了?



先前我看到一則故事:

    一位非常忙碌的職業女性,某天發現家裡熱水器故障,導致地下室淹水變得一團亂,於是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都在善後,隔天請水電工修理,第三天再找專業清潔人員來清理,而後發現他整整騰出了七小時在處理熱水器

   若是問這位女性能否在一週找出七小時去督導七位人才,一定會拒絕,理由是他太忙碌了,但為了修熱水器他必須花費七小時,他也確實找出了七小時處理熱水器

因為這位女性覺得熱水器壞掉很緊急,所以不管如何都必須騰出這些時間。




那對你來說每件事的重要程度和緊急程度是如何,你又願意花多少時間在這些事上面?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他認為人生的一大課題是「把最重要的事視為當務之急。」

重要且緊急的事,通常都會受到關注並馬上處理重要且不緊急的事,主要與生活品質和中長期規畫有關,例如自我成長和與家人相處,這部分的事情不會急迫到讓你必須馬上去做,忽略了這些事的重要性,因為一再拖延或事前準備不周而變成迫在眉睫。



日前我看到一則報導中寫到:
根據中經院調查,發現國人對於未來的退休財務準備明顯不足;其中,7成的未退休民眾表示,目前無準備退休金的規劃而已退休民眾更有高達8成受訪者表示,退休至今並無規劃投資理財,問卷結果也指出,國人退休後最擔心的事情前3名分別是「身體健康變差」、「準備退休金額不足」與「醫療費用的財務負擔」可見退休後的財務狀況是造成不安全感的主因。
國人認為存款至少達新台幣10003000萬元,才能安心退休,但中經院調查顯示,多數國人存款未達千萬元,與理想情況形成落差。
中經院這項調查是針對我國25歲以上民眾,針對退休準備、財務收支、理財工具與偏好等情形進行電話訪問,調查期間為201849日至511日,在95%信賴區間與±2.18%抽樣誤差的條件下進行抽樣,共計2018份有效問卷。
存退休金看似是未來的事情,卻也是上述提到重要卻不緊急會被忽略的事情

所以現在就開始列出對你重要卻不緊急的事,並且開始存退休金吧!!!


什麼?你說不知道退休金怎麼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