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明星-歐普拉:只要有夢,就可以改變自己!


世界上有非常多的閃耀明星,他們是如何發掘自己的個人魅力?
並且影響著世界。關鍵在於他們「更瞭解自己的天賦!」



媒體天后歐普拉今天已經不是單純的脫口秀主持人,她成立了自己的哈潑媒體集團,除了脫口秀,還做電影,每年賺進超過兩億美元現金。她甚至被選為全美國最有權力的名人,凌駕美國總統之上,很難相信,半個世紀前,她的童年生活有如地獄一般,她如何爬出地獄,實現一個活生生的美國夢?



走過悲慘童年邁向成功,超越美國總統,全美最具影響力!

歐普拉不僅是最受員工愛戴的慷慨老闆,影響力也遍及全球,她連續主持二十五年的「歐普拉秀」電視節目,不僅是全美收視冠軍,極盛時每天還有全球一四一個國家、上億位觀眾等著看這位黑人天后的訪談秀。只要她開金口推薦,原本沒沒無聞的書,馬上變成超級暢銷書;狂牛症發生時,她一句「再也不吃漢堡了」,全球牛隻期貨價格立即暴跌一○%;甚至只要她背書,首位美國黑人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就能在民主黨初選中脫穎而出!將全美最有影響力的桂冠頒給她,可說是實至名歸。

歐普拉名利雙收,但很難相信,她竟有一個悲慘的童年。

歐普拉人生最絕望的時刻,她年僅九歲,住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歐普拉,遭到同住的親戚強暴,深陷在地獄的深淵裡,她怎會知道自己在未來不僅是一位電視主持人,她幾乎直接影響了美國的每一個面向,她活生生的成功故事,比所有的童話故事還更傳奇、更能激勵人心!

堅持本性不包裝,成就自己,也造就無數受訪者的信賴。

雖然出身貧困,但是歐普拉的資質並不差,早從三歲開始,外婆就認真教導小歐普拉識字,還積極帶著她參加教會,而這也成了歐普拉表演的啟蒙教室。童年的悲慘歲月,給了歐普拉勇往直前的衝力,一旦有了安穩的生活環境,她在納許維爾很快就展現出驚人的轉變,學校成績突飛猛進,經常拿到全班第一名的獎狀,而且在演講比賽、校內表演等各方面都有佳績,成了老師稱讚的模範生。

面對這項驚人的人生大轉變,歐普拉後來回憶指出,「一個人可以非常貧窮、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善自己的處境!」

為了改變貧困的處境,她極端渴望成功,十九歲時連大學都沒有畢業,她就利用天賦的本能──善於說話感動人及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出社會闖蕩。歐普拉在一九七三年,獲得當地廣播電台兼差的主持機會,兩年之後轉戰當地電視台擔任新聞主播,她不只是當地電視台第一位黑人女主播,也以突破性、充滿主觀情緒的播報新聞方式,衝出了新聞收視率,在傳統的黑人社會引發了極大爭議,當時,歐普拉還曾一度剃光頭髮,抗議電視台主管對她的干涉。

一位身材肥胖、長相普通,一點也不像辣妹的黑人女性,如何能夠在重視外表的電視圈生存?當時電視台想要把歐普拉塑造成「美女主播」,不僅把她送到美容院燙大包頭,還要她改掉土裡土氣的「歐普拉」本名,另外取一個美美的藝名,但是個性堅持的歐普拉堅決不從,最後她被迫離開新聞主播台,轉而主持談話性節目,她拋棄包裝,做真實的自己,沒有想到,這種風格竟成為她走紅數十年的重要關鍵。

歐普拉之所以受歡迎 ,最主要是,她的節目永遠充滿話題性

歐普拉之所以受歡迎,最主要的就是她的節目永遠充滿話題性,她時常會邀請心理醫師到場與當天的來賓對談,在歐氏風格挖掘下,出席的名人常會不知不覺地公開自己最隱私的角落,連搖滾巨星麥可.傑克遜也曾自白生病時的痛苦;現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甚至坦承在柯林頓就職美國總統當天,就與他激烈爭吵,甚至砸檯燈洩恨。

歐普拉以她自身的悲劇,取得了弱勢代言人的地位,她同時以高超的主持技巧,在最強勢的電視頻道,持續以兼具八卦及社會省思的課題,擄獲觀眾們的心,並維持二十五年最高收視率的紀錄。

她的一言一行,不僅影響美國主流社會,甚至遠在地球另外一邊、種族宗教完全相反的沙烏地阿拉伯,一天播放兩次的「歐普拉秀」,竟然也成為當地收視率最高的節目

經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奮鬥,歐普拉今天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脫口秀主持人,她成立了自己的哈潑媒體集團,除脫口秀外,還製作電影、經營影響力極為龐大的讀書俱樂部;而創辦的婦女月刊《歐普拉》雜誌,今年也正慶祝十周年;此外,她也投資四千萬美元,在南非設立女性貴族學校,召募一五二位從貧窮家庭出身的黑人女性,給她們最好的教學資源,目標是要教育出非洲未來的領袖。

歐普拉的媒體王國,每天生產、銷售的產品就是她自己!

歐普拉白手起家,打造出驚人的媒體王國,與全球五百大企業相較,歐普拉最大的特點就是,她每天所生產、銷售的商品,就是她自己。這是無法量產,無法進行品管,不容許出錯,而且是集董事長、總經理、生產、銷售、服務所有責任於一身的獨特產品,這個商品每天影響一億人的思想,連續二十五年未曾中斷,這個單一的產品,每年可帶來高達三億一五○○萬美元的收入,至今已經蓄積二十四億美元的淨值,還不包括無法估算的商譽價值。

歐普拉憑著她過人的毅力,從社會底層爬起,克服自己的人生悲劇,全力實現一個完美的「美國夢」,並影響美國社會整整四分之一個世紀,歐普拉從貧困到富有,謹守的原則就是:做真實的自己,並對自己的一生負責!




歐普拉的天賦是明星
你也想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
並且透過「天賦」成功嗎?

從以下連結報名,天賦線上講座免費
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