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奇的測驗,終結迷惘的人生

凱特喜歡的知識性網紅之一-閱部客最近發佈了一部新影片









讓我想到去年11月在輕易豐盛學苑做的天賦測驗,理論基礎是由:『順流致富GPS:從擺脫負債到億萬身價的Step by Step指南』這本書而來。

書裡用一個測驗,將人類分別歸類為:創作者.明星.支持者.媒合者.商人.積蓄者.地主.技師這八種人格特質,再經由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去學習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找到工作甚至建造一個團隊。



在『巴比倫最富有的人』這本書裡,凱特學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如果,你有經濟財務方面的問題,你必須去詢問經濟財務方面表現傑出的人。

那,我該聽誰的呢?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說:成功創富靠的是受人喜愛的個人品牌。
英力士董事長Jim卻說: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說:成功創富要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是跟者市場起舞。
但是世界鋼鐵大王米塔爾卻說:個人情感會損失金錢,聽從市場的數字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每個想法都沒有錯,都是正確的,但是,我們屬於哪一種人呢?

如果你叫一隻魚爬樹,那他終其一生一定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廢物

新的一年,找到方向,不再迷惘,就從了解自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