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換工作的中年轉業人士!

故事來到了諮詢一些「想要」換工作的中年轉業人士

這群人年紀大約接在38到45歲間,
沒錯!是個有點尷尬的年紀,
如果辭職會有找不到工作的風險!




問:老師我想要辭掉工作。
J答:為什麼呢?
回:喔!我有點厭倦也擔心沒前景
J問:那我問你,你喜歡你的工作嗎?是喜歡但膩了還是不喜歡倦了?

問:有差別嗎?
J回:當然有差啊 !如果是喜歡但是最近有點膩那應該就是要從中找到樂趣,
我不相信你跟另外一半結婚10年還充滿的熱情跟愛,難道換一個老婆?
偶爾我對學院也會有點膩但,是那只是一時的感覺,
如果因為這樣換工作你怎麼換都有一天都會膩
如果你是不喜歡勉強自己做的工作,那的確要思考一下是否要換?

另外有沒有前景,
你就看一下你那個行業裡面的最高收入者的生活你喜歡嗎?
如果你不喜歡那表示可能也不是你要奮鬥的方向。

問:那可是中年轉業會有很多風險最大的風險是找不到工作?
J回:沒錯!大部分公司不會想要用這族群的人,
除非透過獵人頭公司和朋友介紹?不然的確有困難!

問:那應該怎麼辦呢?
J回:其實我會建議在還在工作時先做一些準備。
1、先試試看以你現在的狀況如果真的找另外的工作是否好找?
2、創造一個即使不工作或臨時被裁員都有的收入(例如租金或是自助洗等等)
3、如果要選擇創業的話這條路是最辛苦且失敗率最高的,需要三思。

答:懂了,老師我決定回去再想想

Jamie小叮嚀
沒錯!任何決定都有其優點跟缺點,
必須全盤考慮後再來思考未來的走向!祝中年轉業的大家ㄧ切順利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