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結果〉人生最後悔的五件事,竟然高達92%的人後悔這個…

現在的你幾歲了呢?
有雜誌對60歲以上的人做了一份統計調查「老了以後最後悔的事」,
統計大家的回覆後得出一個驚人的結果…



你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什麼事情是你現在很想做,但卻遲遲沒有開始做的?
或許看完底下五個「老了以後最後悔的五件事」你就會找到一些答案。



第五名: 49%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



這個答案顯而易見。

年輕時,多少人仗著自己年輕健康、很少生病,就做出一些傷害身體的行為呢?例如暴飲暴食、吃宵夜、三餐不正常吃、睡眠時間不固定、晚睡晚起、抽菸喝酒、淋雨、為了愛美穿很少……
其實很多當初為了「快樂」而做的行為,卻有一半都成為了晚年後悔的事。

現在的小朋友還不太會寫字就已經開始玩平板、手機,不知不覺中殘害了眼睛,該出去跑步、讓四肢頭腦動一動時卻讓自己被禁錮在銀幕的小框框中,不知道老了之後是不是也會怪父母當初為何沒有教他們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呢?

沒有人是永遠有本錢可以不養身卻健康的,只是大多數人卻要到老了、身體出狀況了才悔不當初。

第四名: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



為什麼愛情這兩個字始終沒有一套邏輯可言呢?

很多人連自己在做的行為,即使知道是錯的都仍無法控制,從明星的婚姻中就能看見了。多少人情願背棄當初一起努力打拼的另一半,選擇在最逍遙快活時與另一個人度過。多少的背叛、無情、冷淡對待,傷透了對方的心。

或許也有些人是為了自己的事業,時常忽略在身旁默默關心的另一半,總是覺得對方的要求太多,把對方當成「壓力來源」。
而當年老時再回首想起對方的好,卻永遠回不去當初那樣的關係時,就只能永遠活在後悔中。

第三名: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



這點或許是為人父母最難抉擇的一點吧!
對子女總是有非常多的期望,希望他們不要重蹈父母的覆轍,希望他們能擁有更好的人生,卻因為太過急迫而忽略了某些孩子內心真正的想法,常常導致他們的叛逆、與父母疏遠。

電視新聞上許多孩子因為家庭壓力太大而選擇結束自己的人生,或是離家出走、教壞朋友…

這些如果當能用好好的溝通、體諒、理解去解決,是不是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身為父母,其實與子女溝通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第二名:70%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



其實很多人都在還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發展的地方時就被迫選擇了科系就讀,不論是高職或是大學,或是提早出社會工作,很多人都是在一片迷惘的狀態下決定「自己的人生」。

或許現實可怕,沒有那麼多時間能夠讓你多方嘗試、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我們都被迫在人生的路上選一條看起來「可能比較好」的路走,然而當發現自己已經在不適合的路上走了很遠時,誰又有勇氣和機會回到當初的選擇點呢?又有誰能肯定自己的下一個選擇會是對的呢?

第一名:92%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



你曾經後悔過小時候沒有好好念書,才導致長大沒辦法擁有更多選擇嗎?
你曾經後悔過當初沒有在職場上好好努力發揮,才導致往後被老闆看扁嗎?
你曾經後悔過有一個大好的機會在手上,卻因為自己的遲疑、懦弱,放棄了當初可能改變人生的機會嗎?

許多人都為了現在自己的「一事無成」去後悔當初的「努力不足」
那有沒有想過如果從現在開始努力,未來也許會發生什麼好的改變呢?
努力或許會失敗,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何苦等到人生再也沒辦法努力了、躺在床上時才後悔此生沒有為自己好好活過一次呢?

其實讓人後悔的事情還有很多,
這五件事其實都是可以經由「改變」去減少往後後悔機率的。
我們沒辦法改變過去,但卻可以改變現在、改變未來。
別再讓後悔淹沒你,害怕以後會後悔的話,現在就努力去改變吧!

文章來源:Media8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