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好狂 美股再刷新高


 川普當選行情持續發酵,激勵美國股市上周五收盤再創新高紀錄,美股3大指數並寫下大選結束後最佳周線漲幅。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收盤大漲142.04點或0.72%,收在19,756.85點的新高水準;標普500指數上揚0.59%,升至歷史新高的2,259.5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攀升0.5%,收在5,444.5點高點。
 自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美股3大指數持續刷新新高紀錄,道瓊指數自11月8日以來已有14個交易日創新高,且過去24個交易日有20日收漲。
 截至上周五,標普500指數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寫下2014年6月以來最長漲勢。美股3大指數上周每個交易日皆告收紅,前次出現這樣的紀錄係發生在2011年9月。
 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分析師海雅特(Karen Hiatt)指出:「自從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以來,標普500指數大漲逾5%,因為市場預期美國將降低法規限制、調降稅率,並增加基礎建設投資,上述措施皆指向美國經濟可望持續成長。」
 就周線而言,道瓊指數全周大漲3.1%,已連續5周周線收紅;標普500指數上周亦大漲3.1%,創下4周最佳成績;那斯達克指數當周勁升3.6%。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交易與衍生性商品部門副總裁費德瑞克(Randy Frederick)認為,「若股市上漲是由樂觀情緒推動,那麼新政府上台前這種情況不會改變。」
 不過分析師也開始自問,股市漲勢是否過度。倫敦資本集團資深市場分析師歐薩德斯卡(Ipek Ozkardeskaya)表示:「指數迭創新高反映美股有超買情況,這也暗示股市可能出現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