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希選情緊繃 美國民眾失眠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日漸逼近,從Fitbit、Jawbone、Withings穿戴裝置的追蹤數據反映美國民眾為了緊張選情而失眠。
 根據Fitbit資料顯示,在9月26日首輪總統候選人辯論當夜,全美Fitbit使用者的睡眠時間比前後兩個周一減少4.2分鐘。一般來說,使用者連兩個周一的平均睡眠僅會相差1~2分鐘,這也意味辯論當晚人們睡眠時間縮減格外明顯。
 Fitbit統計全美約1,000萬使用者的睡眠數據而取得上述資料,Fitbit在分析前已消除個資。
 電視辯論那晚的效應對於東岸時區的人們影響格外顯著。印第安那州、佛羅里達州、南卡羅萊納州、華盛頓特區的使用者睡眠皆比平常縮減至少10分鐘。
 另兩家穿戴裝置業者取得的數據也反映相同的情況。
 諾基亞旗下數位健康裝置供應商Withings數據指出,Withings運動追蹤器的1.3萬到1.5萬用戶中,首輪總統候選人辯論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當晚,都比前一周同日少睡近5分鐘。使用者在最後一輪總統辯論當晚睡眠減少近9分鐘。
 Jawbone表示,首輪與第二輪總統候選人辯論當晚,使用者較前1年同日減少5分鐘睡眠。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當晚,使用者睡眠短少3分鐘。Jawbone是從全美逾10萬名UP穿戴裝置使用者的取得數據。
 美國心理學會(APA)委託民調機構Harris Poll所作的調查顯示,過半的美國成人皆表示這次大選是他們的壓力來源,其中55%已登記的民主黨員與59%的共和黨員皆抱持此觀點。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教授穆斯金估計,他的病患中有3分之1提及此次總統選舉。一些患者告訴他,選情已影響到睡眠,有些女性病患特別提及對於川普看待女性的言論感到相當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