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s Money!晚20年投資,財富比別人少10倍

上帝給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但多數人卻常常忽略時間的重要性,成功的人覺得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普通人卻覺得時間還很多,不急。

企業家、老闆每分鐘都在最大化他的時間價值,時時刻刻都在想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創造最大利潤;上班族下了班以後,卻很少花時間做對人生真正重要的事。

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這句話不只印證在人生上,在財富上也印證了時間的重要性。

晚20年投資,財富比別人少10倍

叮噹跟小新,每個月都投資1萬,一年12萬,投資20年,總共投入240萬
叮噹懂得時間價值的重要性,20歲就開始投資理財。
小新過了幾年才有危機意識,40歲才開始投資理財。
假設投資報酬率12%,兩人都60歲時,累積財富天差地遠。

叮噹60歲時有9,321萬
小新60歲時有966萬
兩人的財富差了10倍。

原子彈很恐怖了,但愛因斯坦說:「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大」,複利就是運用時間價值幫自己創造財富,投資之神華倫・巴菲特說,他的財富都是靠複利累積出來的,想要有錢最重要的就是「現在馬上開始」,別再浪費自己的生命。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