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就坐擁42棟房產,他如何做到?!年輕人,別整天埋怨了!



面對這百物高漲的年代,年輕人想要買房,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低薪高房價,到底何時才能實現買屋夢呢?但美國一名來自中央密歇根大學(CentralMichigan University)的24歲輟學生MikeHenkel,卻已坐擁總值400萬美元的42棟房產,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MikeHenkel說,在2010年,也就是在他20歲的那年,他還在上著大學,做著和其他大學生一樣的東西。但有一天,他停了下來。

MikeHenkel用了短短8天通過了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兩個星期後,他開始尋找合適的房產,準備用過去暑假打工存到的1萬美元買房。

「20歲那年,我買了一棟靠近大學校園的五房公寓,市價約6萬美元,並以租金300美元,將其中的4間房間租給其他同學。」

這樣一份收入,除了讓他有了一個地方居住,也讓他有充分的時間去打工來重新存錢。早上他是一名房地產經紀人,下午則在公寓大樓當一名租賃代理,晚上和周末時則在高爾夫球場或保齡球場工作。

到了2011年的春季,他又在同一個地區買了2棟五房公寓。「我只是存了剛好可以付首期的金額,沒有多餘的錢了。但我有三張信用卡,我用它來墊款。」還有,他也向8家私人財務公司借了800美元。

當時,MikeHenkel表示自己大約用了2至3個月的時間來清還這筆6000元債務。很快的,在同年的秋季,他又買了另一個單位。

「每個單位有5間卧室,2間浴室,1700方尺,又靠近大學,不過出租率卻不是很好。我就想,如果我住在這裡,我會怎麼做?」

於是,MikeHenkel再拿出信用卡,給每個單位花費5000美元來做簡單的裝修,鋪上新地毯,也重新粉刷牆壁,同時買了一些家用電器。

在接下來的幾年,MikeHenkel繼續在校園附近購房。2012年,他就買了8套房子。「每一次我買房,我的銀行餘額基本上就是零,然後我就工作重新存錢。我知道這樣很冒險,但當時我只是21、22歲。」


「我承認,每次承擔那麼大的風險,都讓我很不安。我很壓力,也會因此睡不著,但與其擔心也不能阻止事情的發生,就繼續往前衝吧。」

「就好像我告訴我朋友的:當一個球向你飛來,你不會對球飛來而感到驚慌失措,而是把球擋開!擔心球並不會阻止它向你飛來。」

在2013年,他繼續添購了15棟房子(14棟與夥伴同購),然後在2015年時,又是15套房子。如今這些房子,每套的價格是近8萬美元,而他也在出租給當地學生前,花了約8000美元來裝修房子,然後以每間房間300元的月租,租給學生。

不過,將房子租給學生也會面對一些問題,如必須將房租總額的十分之一來彌補那些沒有繳交的房租與房子損壞的損失。但他解釋說,目前他都已經能夠穩定資金的流動。

「當我只有19、20歲時,我看到很多人都總是精打細算存錢,然後又花完所有的錢。但其實,這不是我,我要的是生活,我希望我的生活不會被工作捆綁。在我的房子全都出租完畢后,我希望我可以雇傭,如果我想下周到拉斯維加斯就放心地去。未來,如果我有孩子,我可以跟著他們到處去,不用擔心工作。」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文章來源:騎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