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護士告訴你,臨終病人最後悔的五件事情

在安寧病房專門照顧臨終病人的護士,常有機會聽到病人在臨終前,說出一生中後悔的事。這些憾事重複性很高,因此歸納出臨終病人最後悔的五件事,非常值得還活著的人省思。

















第一件憾事:我希望當初有勇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台灣人最可悲的事,絕大多數的人都活在爸媽的期許之下,同儕的期許之下、老板的期許之下、社會的期許之下
從小到大,你人生的劇本都不是自己寫出來的,而是別人幫你寫好的,這樣你甘心嗎?
為什麼你從來不給自己勇氣過自己想過的人生?

第二件憾事:我希望我沒有花那麼多精力在工作上

人往往都要走到臨終時,才會去思考生命的價值為何?
你想過你是為了什麼而活嗎?或是你活著的價值是什麼?
如果你活著只是為了工作,那值得嗎?
除了工作賺錢之外,勇敢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吧!

第三件憾事:我希望當初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

你是否發現,平常我們所表達的,並非全是自己真實的感受?
別再不好意思表達自己的情感,快樂也好,不開心也罷,真實的傳遞你的情感
別真的到了臨終前,才後悔來不及對某些人說對不起或我愛你
因為意外何時會降臨只能由上天決定,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活到老死

第四件憾事:我希望能和朋友保持聯絡

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但如果有一群記得你的朋友,你就不枉此生了
跟家人的感情聯繫建立在血緣之上,那是理所當然的,
但朋友呢?你的愛除了家人外,平時還能散播給多少朋友,多花點時間經營友誼之橋,你的人生會因此更加開闊、寬廣

第五件憾事:我希望能活得快樂點

每個人看待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對於同一件事的看法也不會一樣,有些人習慣用樂觀積極的角度看待世界,有些人喜歡用悲觀消極的角度看待世界
沒有好與壞、對與錯,那都是每個人的選擇
有人在金錢上並不富足,但他知足常樂,每天笑臉迎人
有人在財富上不虞匱乏,但他鬱鬱寡歡,每天愁眉苦臉
所以快樂與否跟你的物質生活真的沒有絕對的關係
端看你想要快樂的過一天、還是不快樂的過一天!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