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忙到焦頭爛額?5個方法讓你工作不再忙碌



你總是覺得你工作太忙,每天忙的焦頭爛額,卻還是有做不完的事情嗎?如果這是你的工作狀態,那應該試著停下手邊的作業,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內容,來釐清自己為什麼這麼忙,什麼是該做的,而什麼又是不該做的。

美國《公司》雜誌提出了5個方法,可幫助人們在忙碌的工作中提高注意力與工作效能──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是忙碌於分散而瑣碎的工作。如果懂得一些調整與安排,工作將能使你變得快樂,而不是讓生命被工作燃燒殆盡。

1、停止不是你擅長領域的工作
如果你應徵的工作是行銷,但主管卻常常要你去跑業務、拉客戶,那你應該跟主管表明,那並不是你熟悉的工作。採購就該做好採購,而人資也該做好人資的工作,而不是身兼數職。但若你對那些領域真的都很擅長、且能發揮的話便屬例外。

雇主更應在應徵職員時,與員工談清楚未來的工作方向,而不是碌取後逐日的增添額外的工作內容,因為這不僅會造成員工的混亂,也容易引起不必要的爭端。

2、你確定你參加的會議都是必要的嗎?
開會,通常都是最冗長而且耗費心神的,上班族也最常因為開會而耽誤了原本的工作時程與目標。在開會前,你應該仔細審視你是否有義務參加該會議的必要,若那不 是主要你負責的項目、或你只是個旁聽者,無法對會議討論內容有實質的幫助,那你應避免參加會議,以先完成手邊重要工作為重。

3、安排時間進行思考
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運行在工作常規上,缺乏動腦思考的時間。實際上我們應該養成一個習慣,給自己一些時間來規劃,告訴自己什麼比較重要、該先完成什麼,會讓工作更有效率。

4、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忙?
透過檢查,我們該了解為什麼過去一週會這麼忙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擬訂策略來解決這個問題。花點時間來了解遇到瓶頸的理由、稍微降低一些工作負荷量。了解自身能力是什麼,別將太多非擅長的業務延攬在自己身上,長久下來,可以省掉很多時間。

5、停止過多的任務
神經學家Earl Miller曾說,「人不可能同時間完成很多任務,如果他說可以,那代表他在自欺欺人,」他說,人根本無法一心多用,如果你發現你的任務多到無法處理,便該跟主管溝通,請求分擔一些工作。工作量應該跟薪餉成正比,除非你拿非常高薪。

我們可以發現,「不要休息」、「全力認真不分心」並不在幫助你不忙碌的選項之中,可見適時的休息、轉換心態逛逛網頁,甚至走到公司外頭散心都是讓人重新充電、讓工作更有拼勁的方法。




唯有不斷的學習 才能保有與人競爭的能力
歡迎各位愛學習的朋友加入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