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22K 創業專家:賺錢是一種習慣而非目標


  記者曾一禾/台北報導     

把賺錢當作是一種習慣,而不是目標」曾榮獲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台灣創業楷模的童話網路媒體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黃建智,針對目前社會職場普遍22K現象作以上表示;黃建智曾因創業失敗夫妻倆人身上僅存25元渡過三天,他勉勵建議年輕人,多進修,永遠不要對自己灰心,心態的調整遠勝過際遇的困境,而改善薪資結構這件事,也絕對不是幾年就可以做到。

黃建智表示,薪資結構這不是一個很短時間或單一企業可以解決的問題,因為這牽連到整體社會環境,需要很多的配套措施,才能把整體薪資結構拉高,所以這並絕不是靠政府或單一企業1年、2年就可以扭轉改變的。

自身創業五次,公司倒閉過四次的黃建智以自身經驗指出,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重點是我們該選擇什麼?他認為,「找到對的人跟隨,是最重要的選擇。」提到黃建智豐富的創業經驗,從金融投資到網路行銷事業,目前又著手跨足個人法律諮詢顧問,他鼓勵時下年輕人不要害怕環境的波濤變化,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信念可以推倒柏林圍牆」。

他一手創辦的童話網路媒體採分紅制度,「讓員工每月都加薪」黃建智指出,領導的藝術在於以員工為訴求,公司要重視的是如何在不景氣的環境之下,讓員工可以越領越多;黃建智笑說,員工領越多,不就代表公司賺越多嗎?

針對目前開始著手規劃的個人專業法律諮詢領域,他語重心長的表示,幾次創業失敗的經驗讓他體認到當一般老百姓遇到法律問題時,小蝦米往往不知道如何來與大鯨魚爭權益;他希望透過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讓大家獲得法律的知識與保障,「讓每個人都擁有家庭律師」。

創辦童話網路公司之前,黃建智從沒想過賺大錢,「我認為賺錢是一種人生的習慣而不應該是人生目標。」黃建智說,支撐他從失敗中不斷再起的是那份「責任」,他想著一定要經營一個可以讓員工越領越多、常常加薪的公司。曾經倒閉四次、從2人公司在兩年內擴增到超過20人、曾僅剩25元過三天到現在月入逾百萬元,黃建智說,增加收入沒有速成的方法,不管是拿22K或是18K,心態的調整決定一切,「找到對的人跟隨,是最重要的選擇」!


找到對的人跟隨,是最重要的選擇 快快加入社團一起學習成長吧!!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臉書社團 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