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重點整理及讀書心得分享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
作者: 許耀仁、王莉莉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
點此看書籍介紹


不要相信,也不要不相信。
「不要相信」,因為人常有一種傾向,就是「能站在台上的人講的話通常是對的」、「電視、報紙上講的通常是對的」、「能被印在書裡的東西通常是對的」……,當這種傾向發作時,常常使人在沒有經過驗證的狀態下,就對所有接收到的資訊照單全收;「不要不相信」,是因為我們從出生至今,已經被自己或他人從各種管道灌輸了許多既定的程式,當聽到與這些既定程式不符的資訊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抗拒、排斥、認為不是這個樣子,然後同樣在未經檢驗的狀態下,就做出了不接受或不相信的決定。

只有你親身經歷過的事,才算是你真正「知道」的事。

人的本來狀態
想像有個容器,底層鋪了一層黃金。黃金即使不加修飾,本身就是很有價值的東西。但是,黃金上鋪了一層蘋果,所以當我們從上往下看時,只看的到蘋果而已,看不到底下的黃金,更不幸的是,對大部分人而言,覆蓋住黃金的蘋果還是爛掉的。


當我們意識到這樣不太好看時,會跑去市場買新的蘋果,放在爛蘋果上;但是因為底下是爛蘋果,所以這些好蘋果很快又跟著爛掉。我們覺得很奇怪,所以又跑去買一些好蘋果,疊在爛蘋果上,但很快的這些好蘋果又會爛掉……。

如果我們希望放進去的好蘋果能夠保存久一點,只要先清掉爛蘋果就夠了。而且有趣的是,一旦開始「清除爛蘋果」,隨著爛蘋果越來越少,底層的黃金也會開始浮現出來,而最後會發現,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放蘋果上去,因為黃金本身就已經很美好、很有價值了。

把這個容器想像成你自己,真正的你,你的「真我」,就像底層的黃金一樣,本身就很美好、很有價值。

然而從小到大,透過各種管道,你被自己或他人灌輸了各種思想、感受、情緒狀態、基本欲望。這些爛蘋果使你看不清、也展現不出自己的本質。到了某個階段,你開始不滿這些爛蘋果對你造成的影響,開始透過上課或閱讀的方式,讓自己「正向思考」、「激發潛能」、「引爆內在能量」,但結果總是一樣的,效果只能維持三天,頂多一星期。

如果你曾有過類似經驗,也對效果無法持久感到疑惑,甚至開始懷疑這些東西都是騙人的,現在你應該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無用能量的類型
思想、感受、情緒狀態、基本欲望

處理感受的方式
壓抑、發洩、逃避、釋放

九種情緒狀態
萬念俱灰、悲苦、恐懼、憤怒、貪求、自尊自傲、無畏、接納、平靜。

基本欲望
想要控制、想要被認可被愛、想要安全

心智的特性
一、心智是表潛意識中一切思想的總和
        思想創造有形世界。想知道心智目前的狀態,只要看你目前有形世界的狀態就可以知道了。

二、心智只是一個儲存與播放的裝置,不能期望它有所有答案。
        1.儲存相關資料
        2.開始與無窮智慧連線

三、你的心智永遠傾向於維持現狀

四、心智喜歡把事情複雜化
        簡單的事每天做>大量吸收相關資訊   

五、心智擅長編故事
        不論你說你可以,還是說你不行,你都是對的。
         決定
        你做了一個要相信某件事的決定,然後才會在有形世界看到實相。
        內在世界是因,外在世界是果。

六、心智是你的創造工具
        每一個思想都會在有形世界畫為實體。我們真正需要做的,只是有意識的去引導而已。

基本釋放法
一、容許接納
       1.放鬆身體,靜心,專注在內在世界。
         「我現在心裡有什麼感受?」
       2.專注觀察這個感受。
         「不管這感受是什麼,我能不能容許自己有這樣的感受?」

二、深入其中
        3.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感覺當下的感受。

三、選擇放手
        4. 「我可不可以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5. 「我願不願意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6. 「我什麼時候要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六步驟
1.你渴望解脫自在/沉靜自若的境界(或實現你的目標)的程度,必須高於你對控制、被認可      與安全的渴望程度。

2.決定你可以放下,並達到解脫自在/沉靜自若的境界(或實現你的目標)

3.了解一切的感受都可以總結於三個基本欲望:對被認可的欲望、對控制的欲望、對安全的欲    望。了解這一點,並立刻放下對控制、安全與被認可的欲望。

4.養成習慣。不管在獨處或與他人同在時都不斷放下對被認可的欲望、對控制的欲望與對安全    的欲望。

5.如果覺得不順或遇到瓶頸,就放下想要改變或控制這個不順的狀況。
  我想要改變這個「釋放好久都釋放不掉」的狀況嗎?
  感覺這個「想要改變」的感受
  「我可不可以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我願不願意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我什麼時候要放手,讓這個感受離開?」
  再問自己:「我還想要改變這個狀況嗎?」如果還是想改變,那就再重複操作這個程序,直   到你不想改變這個狀況為止。
 
6.每一次的放下,都會讓你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有效率。如果你繼續下去,就會    更輕鬆、更快樂、更有效率。
每日操作建議

1.每天早上一起床時,意識自己當下的感受,並追蹤那感受是來自哪一個基本欲望(安全/控制/認可),然後釋放它。

2.預想當天行程,然後做無用能量的釋放。預想最理想的狀況,釋放不一致的能量。

3.在一天當中,除了在進行各個行程的過程中同時作放下練習外,也安排專屬的時間做練習。

4.每當被激起任何情緒或壓力大時,就作釋放練習。

5.設些每天都要操練放下的目標。對發生在生活中的人、事、物作「喜歡/不喜歡」練習。

6.回顧這一天,然後做無用能量的釋放。可以針對:
  事件/狀況
 
  對事件/狀況的抗拒
  哪些狀況激起自己想要控制/安全感/認可?
7.從中得知自己今天本來可以更覺察,以及明天可以多注意哪些地方,藉此做為持續放下的動機。
8.注意自己的抗拒,並釋放抗拒的感受。
9.每天回顧「六步驟」。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需要加強,以及該如何加強。
10.如果在放下時遇到困難,在六步驟中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心得撰寫:昱晏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
點我購買此書
==============================
唯有不斷的學習 才能保有與人競爭的能力
歡迎各位愛學習的朋友加入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