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致富法則:如何找到最適合你,阻力又最小的致富方法? 》讀書心得分享


一、名言佳句
()財富的矛盾:當你擁有的金錢越多,你失去金錢的機會也越多。
()財富的定義: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後所剩的東西。
()成功,來自於先釐清要從事什麼樣的競賽,接著才開始投入競賽———而且只專注進行這項競賽。
()掌控時間便是財富。
()你給予這個世界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二、摘要
()你的財富河流---像我這種人,該走什麼致富路徑?
1.你懂什麼是財富嗎?
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後所剩的東西。
2.你覺得自己幸運嗎?
運氣建立在四個條件上:地點、了解、人脈、知識。
順流時的七大現象:關鍵時刻、學習循環、轉敗為勝、機會、篤定感的力量、堅持不懈的力量、氣勢的魔力。
3.財富方程式
財富=價值X槓桿借力。
價值的兩極:創新&時機
槓桿的兩極:倍增&放大
4.8種財富之流
八種典型及五種頻率
()順流致富的人生
八種典型以及三十八位財富創造者的故事
創作者、明星、支持者、媒合者、商人、積蓄者、地主、技師
()留下你的資產
1.找到你的立足點
財富之流與動態平衡架構、不同層次的價值、企業成長的八個階段
2.留給後人的財富
為什麼全世界最富有的人都在捐出他們的財產?

三、心得
網子與花園
財富就像是花園一樣是持久不變的;而金錢則像蝴蝶,只是暫時性的。忙於賺錢的人每天費力的用網子捕捉蝴蝶,而成功的財富創造者從不費心織網,他們致力於建造花園,吸引來更多蝴蝶。

財富
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後所剩的東西。一昧追求數字沒有意義,財富的意義在於透過金錢你為其他人創造了什麼價值,這個世界有沒有因為你而在某個部分變得更好。財富不在追求數字,而在創造價值。

價值—內在價值與外在價值
內在價值:熱情&天賦強項、知識&人脈、品格&人生目的。
外在價值:滿足需求&滿足慾望、元件價值&投資價值。

熱情與天賦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創造財富的方式,不必想要模仿每一個成功者,因為他們每個都不同。熱情是羅盤,能指引你到最適合你的地方去,用最適合你的方式賺錢。

留下資產
不論我們是否喜歡,每個人最終都會在世上留下些什麼。我們活在一個消費社會裡,消耗的資源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所以,如果你不主動決定要留下些什麼,最後還是會留下些什麼---留下對資源的消耗。

真正的富有是來自於有價值。而要變得有價值,則在於要逐步去實現對自己而言有價值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