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這3個金錢觀念陷阱嗎?小心富足人生離你遠去!

 


每個人腦袋裡面都有許多不同的金錢陷阱,有些人喜歡好高騖遠、有些人喜歡投機取巧,也有些人喜歡高報酬,卻常常忽略高報酬會伴隨著高風險。當這些金錢觀念的陷阱存在你腦袋裡時,你的人生就很難富足!試想一下,你腦中有哪些觀念思想是跟有錢人不一樣的呢?現在小Q就來介紹常見的3個金錢觀念陷阱,快來看看你是否也不小心中獎了呢?!

 

金錢觀念陷阱一:等我有錢再來理財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等我有錢再來理財」,其實這種感覺就好比是:「等我變瘦我再來運動」,所以你永遠不會變瘦,因為你永遠不會運動。也就是說「等我有錢再來理財」這句話將會使你永遠不會變有錢,因為你永遠不理財!另外,也有人說:「理財跟金錢不是我擅長的領域」,那麼,什麼才是你擅長的領域呢?大部分的有錢的名人也不是一開始就有錢,他們都是透過大量學習、吃苦耐勞,找到自己的天賦及優勢,一步一步的讓自己慢慢變成有錢人。

其實理財只是一個選擇、只是一個觀念。例如你有沒有妥當的做好收入跟支出?或是當你在做任何投資時,是否有注意到投資的風險?你有沒有準備好年老以後要用的錢?理財跟投資其實完全是不一樣的,投資是有賺賠的;而理財是一種可以穩當的把你的每一個錢留下來的一個方法。理財跟金錢的領域,它可以經由大量學習去做一些改變,而且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切記無知的代價更大!

 

金錢觀念陷阱二:上班唯一的目的就只是賺錢

上班的唯一目的不是只有賺錢,把上班賺來的錢用來支應生活所需的費用而已上班可以提升你的能力、提升你的價值、對社會有所貢獻,還能增加與主管、同事間的溝通技巧。如果你能找到你的天賦才華、你喜歡的行業,你就會樂在工作,所有的有錢人都是永不退休,因為他們可以一邊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又可以一邊賺錢。

當你找到一個你喜歡工作的時候,難免有時會不小心陷入倦怠期,但是因為你喜歡這份工作、你有這份熱誠,所以你還是會想辦法努力去克服。所以當你把上班唯一的目的是賺錢的話,你反而賺不到你想要的錢,因為你永遠只是為了生活所需的錢,你就不會去做任何的努力及學習,讓自己更進步!

 

金錢觀念陷阱三:我沒有時間學習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被困住的地方,那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有錢人是怎麼樣去克服這些事情的呢?很多成功的故事裡都會提到他可能是來自一個比較窮苦的家庭,有需要他照顧孩子、需要他撫養、但是到最後人生還是逆轉勝,那就代表時間就像牙膏一樣,努力擠一擠就會擠出來了。 

如果你覺得自己還是沒有時間學習,我們就要反過來思考的是,該如何讓自己有時間去學習?或許你可以請父母幫忙照顧一下孩子,或將孩子托給保母來照顧。也許你會覺得你所賺到的錢可能是給保母的好幾倍,那麼你更應該要學習時間管理去研究為什麼那些有孩子的人就是能撥出時間好好學習?如果你永遠沒有時間學習,那你永遠都沒有時間變有錢。如果你要想的未來是不要一輩子都這麼窮忙,最好能學習時間管理,撥出你的寶貴時間好好來做學習,才能翻轉你的未來!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其實成功是有路徑的,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的體質嗎?那你千萬不要錯過地表最強【超強理財攻心術】重新打造你的財商腦!!手刀點選下圖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你想了解自己的天賦嗎?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嗎?如果你也想多多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強項,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天賦講座吧:)


繼續閱讀: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天賦順流齊步走~【創作者特質】的順流人生

如何制定財務藍圖?六步驟輕鬆打造你的財務藍圖!

想要達成夢想,就靠設定階段性目標!

琳瑯滿目的線上課程,到底要怎麼挑選才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