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QA大哉問!你不可不知存錢的重要觀念

 


你知道大部分有錢人幾乎都不是靠「投資」而致富的嗎?致富是沒有捷徑的,大部分的有錢人都是靠「不賠錢」及「存錢」把錢好好地留下來。只要你願意一步一步好好地、穩定地把錢留下來,你其實就已經贏很多人了!然而,一般的小資族及中產階級卻只想靠投資來致富,原來這就是跟有錢人思維的差別之處!想要變成有錢人,你最好先學習有錢人的腦袋及行為模式。既然存錢是如此的重要,小Q將針對幾個小資族常見的存錢Q&A來做以下深入探討:

 

存錢的功能及目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存錢的目的,有些人是為了有安全感,有些人是為了達成夢想而存錢,有些人存錢是為了存緊急預備金,也有些人存錢是為了未來年老時的自己當作退休金來使用,每個人存錢功能及目的也會隨著個人階段性目標而有所不同。你是否有想過你存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嗎?這個議題值得你花時間好好的想一想!

 

存股算是存錢嗎?

有些人把「存股」規劃成退休的被動收入來源之一,但這些存錢的用途應該是盡量不能動用的,又加上股票的波動較大,未來個股也不一定永遠存在,以未來退休規劃需要穩定、安全把錢留下來的考量之下,非常不建議用存股來當作存錢的工具!

 

開銷很省但存不了錢,該怎麼辦?

收入減支出等於剩下的錢,如果你的支出都已經很節省沒有亂花錢卻還無法存錢,表示你收入太低了!建議你可以在支出上面做有品質的節流,有品質的控管、斷捨離,不奢侈,也不至於小氣。另外,在收入的部分去增加一個不退流行的技能,例如業務能力等。請先努力賺錢來增加自己的主動收入來源,你才會有更多的錢可以存下來。

 

有沒有懶人存錢法?

所有你想要輕鬆賺錢存錢的方法,這些都需要靠前期大量花時間努力執行而來的。例如你想要一個被動收入,你前面一定要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後面才會有被動收入。你想要存錢輕鬆,你前面一定要去銀行設定好自動轉帳,而自動轉帳的金額也是你前面需要花時間去理過財你才知道你每個月可以存多少錢。只要你願意為存錢這件事情去努力,把時間專注在此,之後你就可以輕鬆的享受成果。也就是說,任何事情都需要花時間去建造你所想要的結果!

 

沒有快速賺錢,只有快速賠錢

任何人對於想要快速賺錢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及想法,因為欲速則不達,對於基礎理財觀念都沒有穩扎穩打,即使真的不小心讓你賺到錢,你可能也無法將你快速賺到的錢好好地把它留不下來。事實上,現實世界是沒有快速賺錢,只有會速賠錢的例子不勝枚舉。當你太過於貪心,看不見高報酬背後的高風險,可能只要隨便投入一個money game就會賠錢了。因此擁有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真的很重要!

 

如何靠存錢快速達到財務自由?

你必須明白這世界上沒有「快速」達到財務自由這種事想要變成有錢人你一定要先付出,讓你的資產慢慢穩定成長,這才是真的變有錢的方式。大部分抱有不切實際想法的人,很會就會遇到賠錢。就像有些人中樂透,快速地得到一筆錢,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把那筆錢留下來,所以快速得到財富,而又沒有正確的金錢觀念,對一個人沒有比較好,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樣去存錢、去好好的使用金錢。一個億萬富翁就算破產還是可以重新變有錢;但是一個窮人就算是中樂透他還是會重新歸零。所以還是要腳踏實地,讓你的資產慢慢穩定成長!



※其實成功是有路徑的,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的體質嗎?那你千萬不要錯過地表最強【超強理財攻心術】重新打造你的財商腦!!手刀點選下圖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你想了解自己的天賦嗎?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嗎?如果你也想多多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強項,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天賦講座吧:)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繼續閱讀: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天賦順流齊步走~【創作者特質】的順流人生

如何制定財務藍圖?六步驟輕鬆打造你的財務藍圖!

想要達成夢想,就靠設定階段性目標!

琳瑯滿目的線上課程,到底要怎麼挑選才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