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多金女 保單規畫大不同

 「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壽險公司提醒女性不管是粉領小資女,還是單身貴族多金女,都應透過保單給自己足夠的保障,也幫自己做好老年規畫,照顧好未來的自己,讓每一天都是值得慶祝的三八婦女節。
 全球人壽表示,所謂的粉領小資女,一般定義為月薪低於5萬元的粉領族。若以雙十原則來看,一年保費為年薪的1/10,代表月薪低於5萬元的粉領小資女,一年純保障總繳保費低於6萬元,正因預算有限,更要把保費花在刀口上,也就是先做好基礎保障規畫,行有餘力再來規畫資產累積。
 全球人壽建議,粉領小資女最需要的基本保障應該包含定期壽險、傷害險、傷害醫療險以及一年期醫療險。
 國泰人壽建議,剛進職場的小資女,所得不高,建議先求有再求好,在基礎醫療方面,可選擇實支實付或日額附約,再搭配重大疾病的定期險。
 另外,年輕上班族因騎車上班導致發生意外的機率高,故可在意外方面再補強保障。而理財方面,年輕時的風險承受度較高,若所得有限且沒時間盯盤者,可選擇定期定額且由專家代操的類全委保單。
 至於收入較豐的多金勝女,在擁有基本保障後,更要做「進階版」的保單規畫,尤其年過40歲的多金勝女,不論是否有先生與小孩,更需要學習愛自己,趁早幫自己做好退休健康保障規畫。
 全球人壽建議,在基本保障外,再額外幫自己加保殘扶險、重大疾病險、癌症險與終身醫療險等,在基本保障搭配進階版保障下,可幫老後的自己築起醫療及照護的雙重保障,當自己與家人最好的依靠。
 國泰人壽則建議,即將退休的多金女,因考量費用及符合承保資格之因素,在醫療方面,若資金充裕,可選擇長照險或類長照險。至於理財方面,因風險承受度較低,故建議選擇資產保全的儲蓄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