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風暴來襲! 原油價失守50美元


 美國公布原油庫存量連9周上升攀抵歷史新高後,周三國際油價狂挫逾5%,創13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驅散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的利多情緒,油市供給過剩憂慮再起。有分析師警告油市完美風暴正在醞釀,油價恐跌破每桶50美元心理關卡,果不其然周四50美元大關旋即失守。
 周四亞洲盤油價原本止跌反彈,但歐美交易時段賣壓再度出籠,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一舉摜破50美元重要支撐,大跌2.2%來到49.18美元,再創3個月新低。倫敦布蘭特原油挫跌1.6%至52.25美元。
 受周三油價暴挫逾5%的利空襲擊,亞股周四賣壓湧現一片慘綠,除日股挺住收紅外,韓、陸、港、新加坡、雪梨、台北股市全倒收黑。油價下跌對周四歐洲股市造成下壓,不過美股則持穩,3大指數早盤均小漲。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截至上周五當周的原油庫存量增加820萬桶,是分析師預估的4倍有餘,連續9周攀升達5.284億桶,為自1982年有此紀錄以來的最高水位。
 受此消息打擊,紐約原油期貨周三盤中一度重挫5.8%至每桶50.05美元,終場收跌5.38%報50.28美元,來到3個月新低,當日跌幅也寫下去年2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倫敦ICE布蘭特原油周三收盤下挫5.03%,報每桶53.11美元,為今年以來最低點。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分析師警告,美國原油庫存量連連上升來得不是時候,加上其他不利因素湊熱鬧,一場完美風暴正在醞釀,可能導致油價跌破每桶50美元心理關卡,一旦摜破跌勢恐將難止。
 報導說EIA周三報告指出,美產油量每日逼近910萬桶,為1年多來新高。這進一步證明美國擴大油產,讓OPEC、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減產解決供需失衡的努力大打折扣。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始合夥人基爾達夫(John Kilduff)警告,周三油價重摔創低,為測試去年12月低點49.95美元鋪路,油價一旦跌破50美元,恐直接下探每桶4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