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澳門賭場 浩天集團吸金2.9億 遭搜索

 曾在澳門吸金超過2億元的浩天集團在台開枝散葉,以投資澳門賭場為由,推出「B2」投資方案,謊稱投資每單位25萬元,60天即可保證獲利5%,2014年迄今在台吸金2.9億元。台北地檢署昨(20)日指揮搜索浩天北市辦公室等6處,約談女會計蔡宴溱等5人,訊後蔡20萬元交保,其他人請回或限制出境。
 浩天集團去年在澳門吸金惡行曝光後,報導指稱集團主席呂達凱是台灣人,包括澳門、日本、韓國、大陸都有被害人。北檢偵辦賭場吸金案,發現呂穿梭台灣、澳門,也將呂列為主謀,但呂早在去年出境,行蹤不明,昨未到案。
 北檢日前接獲被害人檢舉,指稱浩天集團同樣以投資澳門賭場為號召,宣稱投資每單位25萬元,60天期滿即可領回5%紅利。檢調深入追查發現,浩天於北市愛國東路設立營業據點,透過旗下業務以電話、網路等方式推銷,吸引投資人上門,迄今已吸金2億9,000萬元。
 檢調昨搜索浩天等6處,約談女會計蔡宴溱、執行副總裁張峻豪、陳姓員工與徐姓男子等4名犯罪嫌疑人,另約談一證人協助調查,全案依違反《銀行法》擴大偵辦;但名義負責人莊美蘭前年已出境,實際負責人呂達凱也於去年離境,檢調將全力追緝2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