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書 美經濟溫和擴張


 美國Fed周三發布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持續維持溫和擴張步伐,不過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令美國部分地區的企業感到不安。
 褐皮書是聯準會依據轄下12個地區聯準銀行的最新調查所編製,最新報告反映7月1日前的區域景氣概況,可一窺6月23日英國公投脫歐對美國經濟的初步影響。
 報告指出,至少有3個轄區的經濟活動受英國脫歐影響,包括達拉斯、芝加哥和波士頓,不過美國整體經濟仍持續成長。以達拉斯為例,「經濟展望大致維持正向,但更為謹慎,因為美國11月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將帶來些許不確定性。」
 整體而言,最新褐皮書指出,美國多數地區呈報經濟呈現適度或溫和成長。就業持續溫和增加,且對技術勞工需求強勁,例如企業資訊技術、生技和醫療服務,並推升這些領域的薪資水準。
 鑑於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市場預期央行在本月26和27日的例會將維持利率不變,並預期要到2017年中才會宣布升息。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新任總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對升息抱持鴿派立場,他表示美國不應急於升息,目前通膨仍在低點,而且經濟也尚未達到完全就業。卡什卡利表示:「在美國積極調升利率之前,應耐心等待經濟回復穩健。」
 至於鷹派的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周三表示,Fed在今年底前至少升息2次,相較於他在5月提及的2至3次。哈克今年並沒有投票權。哈克並不認為英脫歐將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他表示,美國首季經濟走疲主要受季節性調整影響,估計2017年通膨將達到2%,而且2018年底前聯準會可望將利率調升至接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