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年內恐貶至7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3日貶值,昨(1)日再度重挫近百個基點,來到6.5889元,續創逾2011年2月來新低。市場憂心人民幣已進入新一輪貶值週期,國際投行高盛稍早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年內可能跌至7。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測算,人行開始改革設定人民幣每日中間價的方式後,光是今年5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就下跌達1.6%。人民幣在去年8月貶值2.6%。
路透昨引述交易員表示,人行設定中間價大跌99個基點,仍是受到美元彈升影響,單日貶幅達0.15%。強勢美元亦提振早盤的購匯需求,加上多數自營商仍以美元多頭為主,使得在岸價同步走低。
不過午後在岸價測試年內低點6.5956元未果,美元多頭開始出脫,人民幣在岸價由貶返升,昨晚回升至6.5777元附近。
交易員指出,儘管昨天下午收盤的成交量略微增至219億美元,但市場並未恐慌,官方也未出手干預,顯示中國人民銀行有意在美國升息前,提前釋放貶值壓力。交易員並表示,美國在本週五將公布最新的非農就業資料,若是表現強勁,人民幣可能進一步挑戰年內低點。
華爾街見聞報導,中間價從上週起的接連大貶,已引發市場對於人民幣新一輪貶值走勢的憂慮。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在5月31日也大動作刊文稱,人民幣「跌多漲少」是向均衡匯率回歸的一個過程,但未來仍將堅挺,意圖向市場注入強心針。
高盛日前公佈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匯率的研究報告指出,人民幣還將繼續小幅貶值,預期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在未來12個月貶值至7,但不太可能貶值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