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覺得太晚下班?4個你該改掉的工作壞習慣



我們都有壞習慣,有的壞習慣無傷大雅,但有的卻可能阻礙你工作的發展。習慣會成為自然,若因此還不自知,不僅降低工作效率,甚至讓人的潛在工作才能也會因此被埋沒。

美國《公司》雜誌提出了4個不良的工作習慣,你該檢視自己,是否有如下的情況,並且逐漸改進、戒除壞習慣,說不定你能因此,達到工作的最佳狀態。

1、你是一個獨行俠

公司是一個群體,而不是只有你個人,你不需要獨自延攬所有的工作內容,或在遇到困難時想著自己該如何解決。試著與同事合作,在工作的過程中,搜尋與你志同道 合的夥伴,這會增加你在職場的拼勁與責任感,和同事齊心協力也能激發無限創意想像、獲得更多成就感,比一個人埋頭苦幹有效率的多。

2、不知道什麼是先該做的

一進公司,該先回信,還是處理例行公事?如果你發現你每天疲於應付這個問題,那你很快就會不堪所有工作的重擔。切記,嘗試完成最困難、複雜的任務在早晨,因為這是你最有精神,而且思慮最清晰的一刻,將不太需要思考、制式化的工作放到最後,也可以讓人有苦盡甘來的感受。

在一天工作的最後,先擬定好明天要做的工作列表,這可以幫助記憶,並且知道什麼是先該做的、什麼又是還沒動工的。

3、在工作中你常感到恐懼

你怕業績不佳、怕工作成效不好、怕被客戶拒絕、怕提案被主管嫌棄……恐懼會讓你氣餒,而且 會令你侷限。因為恐懼,反而會導致企圖心綁手綁腳。你應該轉換心態,以鼓勵代替恐懼,試著將你曾經成功過的案例貼在桌上顯眼處,藉此激勵自己,避免因恐懼 躊躇於工作。想要完成一個大的目標,最好的方法便是將它切成一小塊,一步一步的完成。

4、凡事只想著拖延

溝通是職場最重要的關鍵。但若凡事只想著拖延──晚一點再回信、晚一點再找資料,你只是永遠在偷懶,永遠趕不上最新進度。有時候回信不需要長篇大論,短短的「謝謝」、「收到了」,便已充分展現誠意。當你快速的回信,也有助於跟客戶與同事保持良好關係。


如果你有上述的壞習慣,記得試著改進,了解自己工作缺乏效率的原因,反而能讓自己工作更快速。早點下班,別將生命全奉獻在工作上,人生也更充滿快樂!

原文出處:遠見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