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你的錢留到死》告訴你不可思議的事實,真是太天才了!看完我都驚呆了!



「人生要過得好,而不只是活著。」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告訴你:

如何100%享用金錢,做出人生最好的投資。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是Bill Perkins所著的一本關於財務規劃和生活哲學的書籍。它提供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方法來思考財富管理和生活目標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

 


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乍聽之下,與我們過去所認知不太一樣,我們會理所當然認為,可以晚點再來享受人生,因為以後總是有時間。但悲哀的是,太多人把人生樂趣延後得太久,根本是無限期延後。

作者不是想要阻止你留遺產給你心愛的人,而是想說,如果我們累積了龐大財富的代價,是犧牲與家人共度的時光,那又有什麼意義呢?為什麼要在年輕時,把僅有的一些收入存起來,留給將來更老也更有錢的自己花呢?

 

那我們如何在生活努力跟賺錢的同時,依然透過體驗人生的機會,不會在離開人間時留下太多遺憾?

 

作者想要傳達的觀念是,人生需要存錢跟投資理財,但是不能只會存錢跟投資理財,如何運用手上的錢,在活著的時候,盡量增加人生體驗,甚至是投資自己在未來增加更多收入,才是真正的目的

 

我們該尋找的解答是:要如何善用自己在這世界上的有限時光。

 

創造體驗跟回憶的三個好處

1.你會更聰明地用錢

你會把生命活力用來創造美好的回憶,若要充分善用自己的錢財與時間,時間點很重要。所以,要提升整體人生的滿意度,關鍵點就是要在適當的年紀去經歷各種體驗。盡量去體驗不同可能性,創造夠多的美好體驗和回憶,讓自己感到滿足,就是最佳化人生。你可以仔細規劃怎麼樣使用自己的金錢與時間,運用自己手上有的資源,創造更多的人生體驗,來達到你所能抵達的人生最高峰。

以我自己為例,我就很喜歡拿金錢投資自己腦袋,探索自己各種可能性,每次學習都會看見一個不同面向的觀點,同時也擴充我自己的眼界,例如說,透過學習天賦系統,我認識自己是商人特質,重視高性價比,因此開始有意識發揮我的所長,不只幫助到自己,同時也幫助到身邊的家人朋友用好價格享受好產品,你呢?你知道你是甚麼天賦嗎?

 

2.你會累積記憶股息

如果你越早創造各種體驗,你年老後將會獲得越多回憶的記憶股息。就像是我們可以透過相片,馬上回憶起拍照15歲時慶生的喜悅和興奮,如果你每年慶生,你便累積每年不同的慶生記憶,即便我們80歲,仍然可以隨時回味這些美好的記憶股息。

 

3.你會跳脫個人利率的陷阱

個人利率是指,你願意延遲體驗生活的金額,例如:收入、費用。

舉例來說,我們在20多歲時候,會覺得我們還年輕還有大把的時光歲月,所以會比老年時候願意花更多時間賺取金錢和延後享樂,但是這可能是個陷阱,因為這會拖延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我們也可能因此而錯過最佳的體驗時機,因為當我們80歲的時候,未必還有體力可以去環遊世界。

而且我們一生只有一次,你的25歲生日也只有一次,如果你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25歲生日了,讓我想起數年之前,我之前因為交通因素,沒有選擇從北部南下參加到好友的婚禮,時間點一旦錯過,是真的沒有任何可能可以重來,數年後的今天,我仍然在心裡掛記惋惜這件事。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生的精采度=體驗+回憶,在人生結束之前,要多保留回憶,而不是金錢。所以人生事所有體驗的總和,人活著的目標並不是為了賺到最多的金錢,而是要獲得最多的人生體驗

 

你也想要體驗了解天賦後,帶給你的好處嗎?歡迎你一起來<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

跟著身價淨資產破億的輕易豐盛創辦人Jamie老師學習怎麼找到天賦、順流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