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姐姐的人生整理非常道

最近聽了知名整理師~平安姐姐的分享,原來整理比我想像中的還重要。你以為整理的是自己的衣服、自己的房間,其實每一個整理的過程都是一段自我的對話,自我認識的過程。

這一場分享會,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人生四道 道謝/ 道愛/ 道歉/ 道別」

關於道謝

對於自己的物品,你有沒有好好地跟他道謝,謝謝你衣服為你乘載原本應該在你身上的汙垢,為你遮風為你擋雨,在它結束任務時,你有沒有好好跟他道謝,送它離開呢??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的人,有些人只有短短的緣分、有些人伴我們長長久久,你有沒有記得跟這些出現在我們生命裡的人好好道謝呢? 即便他曾經讓你不舒服,也都是來幫助我們成長的一段經歷。如果你現在的腦中有浮現出任何人,記得開口跟她說聲感謝。

關於道愛

平安姐姐分享了自己有一個特別喜愛的保溫瓶,這個保溫瓶陪他度過每一場的演講分享,在一次不小心遺失後才發現自己多重視、多喜歡。如果你有些特別喜愛的物品,好好的珍惜它對待它就是你跟它們的道愛過程呦。

關於道歉

上完了這一堂課程,我才發現自己有一個特別喜愛的包包,一開始因為捨不得所以很少使用,最近則是因為常常使用而忘了好好愛護它。當我仔細地觀察它時才發現,這個包包多了一些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小損傷。一回到家立馬好好擦拭它,謝謝它陪這我。

當然我們生命過程,也常常有一些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傷害到別人的行為,如果你願意,可以先嘗試在自己的心中對他道歉跟他懺悔,因為即使沒有面對面,靈魂會收到你的訊息。

關於道別

在最後的道別,我們看了一部日本人的終活紀錄片,一位67歲的伯伯在退休後規劃的生活,因為癌症而重新審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列下代辦10個清單:跟媽媽一起旅行、受洗、好好地陪伴孫女、跟老婆第一次說我愛你。

當你在人生最後一刻,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呢?

人生四道的分享,讓我能夠好好的再次面對生命中的所有關係,希望你也能透過人生四道,讓自己有不一樣的看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