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有捨才有得~真的嗎?

斷捨離


最近要過年了,相信很多人都在大掃除,可是在大掃除時最頭疼的就是這件東西我該不該丟?那件東西我該不該留?現在很多人提倡斷捨離,可是為什麼要斷捨離?斷捨離有什麼好處?


人腦也是有容量的

前兩天我看了一支影片,我覺得很棒!其中有一段是如此說的:電腦有容量,人的腦袋也是有容量的,當你的腦子屯積了太多東西,不清出去,新的東西就進不來。有的時候我也發現當我很專注一件事時,別人和我說什麼我都聽不見,就如同你心中一直在意過去的一些事,那些新的好的事物就進不來,好像是一樣的道理。


能量是心中的意念所產生

最近也有很多人在講能量學,究竟能量是什麼?如果我講了一堆術語我想你也一定聽不懂,不如就來舉個例子吧!今天早上我為了新發展的事業頭疼不已,因為每當我想放掉過去時,就會有人和我說,不要放。可是不放,我又覺得時局已過,不放只是越來越慘,加上很多事實證明,是真的該放了,可是又有人說,那個誰誰誰就還是很不錯,心想,那是我的問題嗎?於是就找了一位前輩,問問他的想法,而他卻和我說,早該放了,你還在等什麼?突然,就好像任督二脈被打開,發現原來一直問錯人。

 

能量打開宇宙會給你警醒

你相信宇宙會和你對話嗎?我相信,因為每當我心中有些想法一直沒去做時,總會有聲音告訴我:你做得很好!但有時,也有聲音會告訴我,別拖了,你還要拖多久?而這次就是屬於第二種。可是每當我下定決心時,就又有人和我提出相反的意見,結果我又開始停滯不前,因為心中軟弱,害怕失敗。不知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感受?最終這次我決定聽從能量給我的警醒,是該行動了,惟有勇敢才會明白未來是如何,可是沒有行動永遠也不了解結局是如何?

 

斷捨離的好處

這和斷捨離有異曲同工之妙。很多人都說斷捨離很好,為什麼?因為當你所處的環境,沒有這些雜物,你的心就會平靜很多,思慮也會比較周到,而且當你把不要的東西丟出去之後,你也會發現原來過去花了很多不該花的錢,下次要買東買西時,就會警醒自己,是不是不要再過度消費?如此也會累積更多的財富。

 

向成功者學習

有些事和物,的確是該放下時就要放下,如此才可以承受更多的東西,新的事物也會來到你面前,給你不一樣的挑戰。有時我會觀察一個人,他為什麼成功?發現他們一直跟著時代走,腦子不停的在更新,也會觀察市場的反應,給出的意見都十分中肯,而有些人總是和你說不行,可是問他為什麼?他也說不出所以然。對方看起來也很有野心,可是都沒有想到自己的荷包有多深,想要獲得他人的幫助,卻又不明白可以給對方什麼?

 

活在當下立即行動

每個人真的要好好的活在當下,但活在當下,不是保有小確幸,而是好好觀察身邊周遭的事物,希望別人給予你意見,也要找對人,相信心中所願,向宇宙下訂單,如果你沒有開口,誰又知道你要的是什麼?而宇宙的能量會告訴你,這是不是一條可行的道路,如果是,你一定可以感受得到,那就行動起來吧!時代的進步瞬息萬變,機會不會永遠等著你


報名「啟動能量 改變人生」講座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