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是最好的禮物?你相信嗎?

逆境是最好的禮物?你相信嗎?


有人說逆境是最好的禮物,你認同嗎?正處於逆境的你,可能覺得這是一句風涼話,但很多事或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

故事的開始

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在剛進入活動業時,帶領我進入活動業的是一名網友,我們是在玩線上遊戲時認識的,隨著環境的變遷,不久我就搬到了台中,也因此變得來往更加深入,後來就建立起不錯的交情。有一次他問我:「既然你會設計,又會企劃,也在從事網路行銷,何不嘗試加入活動業?」我回答他:「別開玩笑了,活動業要多少人力和物力,我哪有辦法?你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可是他和我說事情沒有我想得如此困難,他希望我去嘗試,他也願意帶領我。

美好的起點

於是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加入了,並且在網上表明我目前有承接活動的業務,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承接到了一場活動,我非常開心的告知他,他帶領著我一步步的學習,就這樣,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便大膽的去做了。2-3場的經驗下來,我已可以獨立作業,接到不錯的案子,當時我也有發現他給我的報價比較高,可是基於感恩,我並沒有換了配合的廠商,就在一次另一位朋友的介紹下,我接了一間新開立的百貨業整年度的活動規劃案,也心想他一人剛成立公司不久,加上新婚,孩子也出生不久,於是就拉他一起加入。

逆境前的警告

就在某一天介紹我此案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該百貨公司的金主打算抽回資金,因為發現內部的帳目不清,已不想再注資,加上還有其他的投資開發案,叫我要注意,如有帳目要快點收回,並且找到好的時機點抽身,我心想明天早上剛好要開會,那就明早和我的夥伴說,看看要如何來進行,結果沒想到當天早上我還來不及和夥伴提及這件事,他就在會議當中出賣了我。

逆境的來到

會議一開始,他便突然站起來,我也傻在那裡,他當著客戶的面前說,我其實剛加入活動業不久,交給我真的很不穩當,而他從業20年了,希望客戶可以信任他,把案子全轉由他負責。我當場真的驚呆了,我意外的是,我的感恩並沒有給我帶來好的回報,相反的是出賣。之後我便走出會議時,夥伴的朋友出來安慰我,並表明他也不知那位夥伴為何會突然如此,頓時我淚如雨下,拜託他先回座,等我冷靜並思考後,我才回到座位上,並且和客戶表明我決定退出此活動案,因為我相信客人對我的信任度也所剩無幾,當下客戶的反應就是沒有反應,我心中有數,便正式退出了。

成為了最好的激勵

回到了公司,我和自己說,我就不信我不行,不眠不休的努力下,終於在三個月後做到小有名聲,其中不乏知名企業,甚至有客戶是慕名而來。六個月後更是接到了一場活動案是可以讓我完全自由發揮創意的。因為這場活動讓全台都認識了我一手創建起來的事業,事後回想這一切的過程,我心中頓時很感謝當時出賣我的朋友,因為沒有他,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我沒想過我可以承辦如此大型的案件,並且讓全台都看見。而當時在活動前置時,他也在活動現場,他問及旁人為何我也在場時,同業回答他,之前你看不起人家,把對方一腳踢開,現在你是什麼感受時我認為真是人生的高光時刻。

原來逆境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因此後來逆流來襲我都會記得這個教訓,並且和自己說,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和祝福,我會想盡一切的辦法突破現狀,進修、學習、調整和覺察,後來我發現所有的逆境對我來說,都可以在不久的時間裡跨越。三年前,我也歷經了人生的最低谷,也心想休息半年就好,沒想到當我想要好好認真工作時,疫情爆發,改變了一切因為這無疑是對活動業最大的衝撃,可是我仍不放棄,不斷的嘗試和改變,如今我也逐漸的站上舞台,而且有機會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

後來我發現逆境的來到並不可怕,沒有人是永遠一帆風順的,重點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它,接受它,並且改變它,如果你自己都放棄,也不想成長,認為錯的都是別人,也沒有從中反思自己的問題,那麼逆境終究會是逆境,也學不到逆境要交給你的功課。唯有你幫你自己,別人也才幫得了你,要相信自己,別人也才會相信你!人類因夢想而遠大,因此千萬不要忘了初心,忘了夢想,勇敢前行吧~

逆境是最好的禮物?你相信嗎?歡迎你留言告訴我你的看法喲!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