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不快樂?告訴你不快樂的3大原因!

為什麼我總是不快樂?告訴你不快樂的3大原因!

不知你是否常有種感覺?我對人很好,凡事處處替人著想,可是為什麼我卻一點也不快樂,別人也沒有同理的對待我?其實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就要審視當初的付出,是發自內心,還是想要從這樣的關係當中,得到你想要的?

今天看見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也引發了我的深思。他說女生做了三件事,感情註定失敗,究竟是哪三件事呢?

第一:配得感不夠

男人一開始追求女人時,通常都會使用金錢攻勢,女人就會覺得備受寵愛,漸漸的動了真情。一旦女人動了真情,就有可能會開始替男人著想,捨不得他花錢,希望他省一點,可是這對男人是掃興的,因為會讓他失去優越感而對你失去興趣,可是女人往往沒有發覺,就開始覺得我是真的不夠好,所以他才覺得不值得,其實這份不值得是你給他的。

第二:沈不住氣

當第一種狀況發生後,大多的女生就開始胡思亂想,他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了,其實或許根本沒有。剛好又在此時,他開始已讀不回,開始對你不再熱絡,女人就會開始歇斯底里,發了瘋似的亂發脾氣。其實很多事有可能一切都是你的想像,結果你的在乎,反而把事情弄得更糟。

第三:沒有目標導向

當前面二種情況發生後,有的女人就索性我也不理你,去做我的事,男人此時反而就覺得有趣了,此時他會再回頭看看,你是不是還是像以前一樣,而有的女人不是,把全付的心思都放在這個男人身上,茶不思飯不想,男人看見女人這樣,更加倒胃口,因為你就像灘爛泥,他在你的身上找不到樂趣,有的只有滿滿的悲慘人生,他可不想未來就這樣背著一個包袱,索性斷得乾脆。

撇開男女朋友不談,當你遇到一個這樣的朋友,你的感覺會是如何?人的情緒是會受旁人所影響的,沒有人會希望被你拉下水和你一起不快樂,所以當你覺得寂寞覺得冷時,就要想想是不是你的負面能量和情緒造就了你的不快樂?然而萬物也是有能量法則的,同時你也會吸引這樣的人來到你身邊,漸漸的就會感到生活是一團糟。

因此很多事是一體兩面的,為什麼總要把事情想到最壞的打算?對方會買東西給你,一定是因為你值得,你的體貼在對方的眼中有可能是看輕,覺得你看不起他買的東西,對方心甘情願為你這麼做,至少不是由你來開口,而對方也會量力而為。

有時對方已讀不回,可能正在忙,要沈得住氣,就去做你該做的事,如果對方一直沒回,你再來去了解原因,而不是憑空想像,增添煩惱。每個人也都喜歡上進、積極的人,因為看得見未來的希望,活出更好的你,才會讓別人欣賞你。

而我們的付出,也要發自內心,而不是心想著我的付出要得到什麼樣的回報,因為當希望越大,失望也會越大,你就會開始抱怨,負面情緒又會隨之而來。因此當你懂得遠離負面的情緒,正能量就會走向你,此時你會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並非你想像中的糟。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