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學了天賦就可以知道比別人厲害的能力,沒想到…這誤會可大了!


在 2017 年,透過朋友的介紹,不小心投資了資金盤,但是當時並沒有意識到,不過也多虧了這個資金盤的項目才有機會在 2021 年認識了幣圈區塊鏈,區塊鏈的學習真的很有趣,但是因為風險也很大,冬冬我在投資上比較偏保守,所以投資的部位並不多,因此利潤也不多。但是,我一直想著怎麼樣的方式才可以有穩定的獲利…而在此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學苑的天賦理財!

三過學苑大門

☝一過學苑大門🚪

輕易豐盛學苑的創辦人 Jamie 老師是我在大學就認識的朋友,一直有在關注她的 FB,早期看學苑似乎是推房地產相關課程我自己是還好(沒有很喜歡玩房地產),中期看到學苑推天賦理財,這倒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在 2018 年的時候,私訊了 Jamie 老師,想了解一下課程,但是因為當年剛生第一胎,全職在帶小孩,幾乎沒有空給自己出門上課,好不容易報了名但是家裡小孩又有事,就這樣第一次錯過了。

✌二過學苑大門🚪

2021 年區塊鏈牛市,有太多的項目發展讓人眼花撩亂,我就很困惑,太多東西我要怎麼選擇?然後很多人都說牛市就是撿錢,但是我怎麼都撿不到錢?是不是我的方法有問題呢?所以在 10 月底的時候又想起學苑的天賦理財,因此又跑去私訊老師。

但是後來 11 月接了區塊鏈社群教學的工作、12 月又接了區塊鏈調研的工作,一忙之下,學苑的事又被我擱置了…

👌三過學苑大門🚪

2022年中整個市場進入熊市,我雖然很開心在區塊鏈發展出一些斜槓,但是斜槓越多表示我開的時間槓桿越大,這時候反而將注意力回到自己的需求,困惑自己到底要甚麼?怎麼樣才能達到我要的目標?

當我思考自己的需求時,我就很清楚看到學苑就是可以幫助我的學習地點了!這時,豪不猶豫報名了啟動天賦三步驟,想要了解了各天賦的基本概念。

天賦測下來才知道…誤會大了!

接著,很期待自己的天賦測驗、還有後續的天賦順流實戰班。結果,測出來的天賦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之前很擅長幫朋友牽線、所以我以為我是媒合者?然後我也很喜歡跟朋友聊天,也很喜歡跟朋友社交,所以我可能也是支持者?而且我本業是學校老師、也很活耀在表演藝術上,曾經想著自己可能是明星?結果才發現,我火焰和節奏根本只有 8%,我居然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技師!😧

測出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受傷,一度懷疑這個天賦是不是不瞭解我?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我不瞭解我。😅

上完天賦順流實戰班才知道…沒有用!

上完一整天的天賦實戰課程,當天當然很開心,可是總覺得對於生活也沒甚麼改變、也沒有馬上解決我時間槓桿的問題啊?期間一次帶小孩暴怒生氣時還不小心跟老公吵架,被老公罵「你天賦不要上了,上了老半天還是這樣!」啊啊啊!當時的自己真的超級受傷的啊!😓

本來自己時間槓桿就已經過大了、那段時間又要上天賦的課,整個時間槓桿根本就是爆滿,就在這個時候…我確診了!

確診後的自己,居家隔離 7 天,除了有時間好好休息之外,也重新把學苑的線上課程好好看過一輪,這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對於天賦的課程根本只是知道👀,沒有把天賦落實與生活的連結並、沒有斷捨離我的逆流(還是很想要幫人介紹、很想花時間社交)、沒有好好放大自己的順流(專注在自己身上),講白了,就是所有上課的東西都沒有好好在生活中落實啊!

於是,我把我覺得我擅長但是天賦說我不擅長而且又不必要的實體社交減少,這時我才發現,我以為實體社交對我來說是充電、但是其實是在耗電,原來天賦說與人相處是我的逆流,並不代表我不擅長社交,而是相對於我擅長的天賦來說,我在與人社交的時候,體力與精神力會消耗的比較快!原來,自己的順流與逆流天賦是比較出來的,而不是絕對的啊!

我以為學了天賦就可以知道比別人厲害的能力,沒想到⋯

接著,在天賦的學習過程中,我以為我可以修練好自己的絕世天賦,變成我比別人厲害的必勝絕招,結果才發現…誤會大了!😂

天賦的學習不是為了與別人比較,而是更加認識自己、讓自己每天更加進步!

除了意識到這件事,再加上我開始斷捨離我逆流的部分,開始把更多的時間與專注力回到自己身上,這時候,時間槓桿的問題居然慢慢解決了!原來我之前花了好多時間在自己的逆流,達到的效益卻沒有很好,因而搞得自己疲於奔命。但是現在,我開始有時間好好跟小孩說話、帶小朋友出去玩,對小孩的耐心也比以前更好了~😚

當我把專注力回到自己的順流時,我發現我開始不會過度注意別人做了哪些事:以前我會好羨慕、我也要、湊熱鬧,然後把自己搞的好忙;現在反而會真心隨喜別人在別的事情上亮眼的表現。即便在自己的順流領域,我也不太在意別人做得多好,而是一直思考著自己還能做些甚麼?要怎麼樣才能創造我的個人價值?

學習環境決定你的方向

天賦的操練就好像種下一顆種子,期間還是要經過澆水、施肥、除蟲、風吹日曬等,才有可能慢慢長成一顆大樹。這期間,團隊和學習環境超重要的!我很慶幸自己進入學苑這個團隊,因為團隊裡除了老師會語音提醒大家天賦的操練之外,同學之間也會彼此交流,讓我對於相同天賦或是不同天賦有更多的認識!有時候,大家群組裡的彼此腦力激盪,讓我會聯想到許多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也讓我對於人的相處能有更多不同種的處理方式。

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天賦的內容、你也在找一個同頻的學習環境,歡迎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吧!🚀

👉點我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