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語讓你們感情大增溫

你跟另一伴相處,是否時常會感覺到Lady卡卡呢?

總是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對方到底喜歡什麼?

總是費盡心思,卻很難討對方歡心?那你千萬不能錯過今天這個文章喔!

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有趣的「愛之語測驗」❤️這個測驗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的瞭解自己對愛「渴望的模式」。也可以透過伴侶之間的測驗,瞭解彼此喜歡、不喜歡的模式。簡單來說呢,簡單的測驗就可以達到知己知彼的效果啦!

什麼是愛之語呢?

顧名思義,就是跟愛有關係的語言。主要分為五大類。

  1. 肯定的語言:稱讚、鼓勵,或是表示感謝。
  2. 服務的行動:真誠的為對方服務。
  3. 真心的禮物:贈送禮物表達愛意。
  4. 精心的時刻:專注的時刻彼此陪伴。
  5. 身體的接觸:肢體上面的觸碰,牽手、擁抱等等。

如何得知自己的愛之語?

網路上有免費的測驗可以提供大家測出自己的愛之語,結果會用圖表的方式呈現5個數值的高低。下方提供我的愛之語測驗結果給大家參考。



從圖表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我的「身體的接觸」是最高分的,次高分則是「肯定的語言」。
這個測驗結果非常符合我的特質,我只要被心愛的人擁抱、親吻,或是簡單的牽手,甚至只要對方輕碰我的身體,都會讓我瞬間覺得「勁量電池,渾身是勁」的感覺~讓我充滿飽飽愛的能量❤️

愛之語如何用來提升兩性關係?

測完了自己的愛之語,聰明的我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呢!😆

我請另一半也做了一次這個測驗,雖然鋼鐵直男在做測驗的時候一臉疑惑+茫然,但是還是非常感謝他耐心地做完整個測驗。

當我對照我們倆人的結果差異。驚喜的是,我的另一半跟我一樣也是非常喜歡「身體接觸」的呢!👍

我也藉著這個機會,跟對方深度溝通,當對方做什麼我會覺得特別開心,對方做什麼我會感覺很被愛~並且寫出了自己的「愛的撲滿存款量表」。

什麼是愛的撲滿呢?

經營愛情就像是「提、存」的概念不斷重複,你做了對方會感到開心的事情,就是為對方的撲滿存錢進去;反之,若是做了踩到地雷的事情,就會把錢從撲滿中取出來。

當撲滿裡面越存越多,愛的能量就會越來越高,倆人的幸福指數也會超滿~相反的,撲滿越來越多,甚至到了負債等級,很有可能就會不幸面臨「愛情的墳墓」。

如果對方喜歡的方式,我沒那麼喜歡怎麼辦?

假設:我是個非常喜歡肢體接觸的人,但另一半的肢體接觸分數很低,代表他沒那麼喜歡被碰、或是碰別人,這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這也是個非常棒的溝通機會!

我可以先誠懇地跟對方說出「我有被愛的需求想被滿足」,而且希望用什麼方式可以感覺有滿滿的愛。溝通的過程要秉持「不帶結果的溝通」的原則。就是不要強迫對方一定要照著你的意思走。對方要怎麼做決定,他有完全的自由,我們應該給予尊重。如果對方願意照著你的需求調整與改變,我們該做的就是誠懇的感謝,並且要「從微小之處發現愛情」。

若我們可以成為生活當中一件美好的小事情,都可以讓我們感覺到很幸福、很滿足的人,那一定就是一個活在當下,非常懂得滿足的人。這樣的人看什麼事情都非常美好,也會很知足快樂。

你也想跟我一樣開始學習「活在當下」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