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業務力|業務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業務就是我們所謂的銷售力,可能有些人對業務有不舒服、不喜歡的感覺。其實擁有業務力、擁有影響力,就是擁有超能力。




擁有業務意識的人,他的人生就會過得比別人順暢。舉凡要升官加薪、朋友也會比較喜歡你,孩子會比較聽你的話,也比較容易追到另外一半。所以有沒有發現,銷售的能力呢?其實只是信心的傳遞,把我覺得很棒的東西,來跟大家分享。我從小就是影響力非常大的人,原因是我喜歡什麼,只要跟人家分享,別人都會跟著我一起做這件事情。

 

那也因為如此,我就在天賦裡面去做了一些區別,曾經很多學員問我,什麼樣的天賦適合做業務?是發揮影響力或做銷售?這邊要跟大家正本清源一下,就是每個天賦都適合做任何工作、任何的業務行為、甚至做老闆都可以,只是方式不一樣。

 


就以當老闆為例

發電機高的老闆,他可能就是個天馬行空然、朝令夕改的人。

火焰型的老闆,他可能就是跟你Social,跟你當麻吉,然後很好相處,私底下還跟你當哥們的人。

節奏屬性的老闆,他們會想要追求CP值高,或是選服務特質很重的一些工作家人。

鋼鐵特質的人,他們會靠數據跟表格來管理公司,所以可能會少了點人情味。

所以任何的天賦特質或者任何能量,都可以當老闆。

 



說到任何天賦呢,也適合做不一樣的銷售或事業。

如果是發電機的人,你們喜歡用創意化的方式去做銷售,通常你們會建立一個花園,然後吸引蝴蝶自己來採蜜,就像我成立的輕易豐盛學苑,讓大家來這邊採蜜。

 

那火焰人,他們喜歡非常大量的人,他們喜歡跟很多很多的人,他們可以24小時不停歇,跟朋友吃飯、聊天、拜訪。


節奏人,他們喜歡轉介紹,或是在一個人脈庫裡面,運用裡面的資源,比如說到了一個環境裡面,裡面的人脈認識之後,他可能會介紹他們,引薦他們一些東西,像BNI商會主要在做這樣的事情。

 

鋼鐵能量的人,他們做的事情比較多是FB打廣告,或是非語言的IG行銷,或是漂亮華麗的文案行銷。

 


最後想知道,如何用天賦來找出客戶的盲點嗎?


能量

容易被什麼吸引

舉例

業務可以切入的點

發電機

新奇、好玩、刺激、搞笑

特別的飲料名稱

強調有趣、好玩跟未來性

火焰

有一群人的地方

Party 聊天

一群人的露營活動

一群人可以玩得多愉快

活動可以帶給你什麼樣的朋友

節奏

實用

CP值高

優惠價格

買一送一

CP值有多高

幫他們省了多少錢

鋼鐵

有質感

符合需求

精簡舒服

有需要的情況下

用數字來佐證

買這東西很有價值


 

所以當你了解不同天賦特質的時候,你要去跟別人分享你想要知道的資訊的時候,是不是很簡單呢?發揮影響力就等於發揮超能力喔!


相關的影片,請參考Jamie賺錢小宇宙

天賦業務力|用天賦洞悉人性 攻破業務盲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5Y0jZBglLw




還想更了解天賦,歡迎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