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業務意識?你也想擁有這樣的能力嗎?

 

 

你認為,人生會由窮變富,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除了你本來就有錢、你是有錢人、中樂透或者嫁給一個非常有錢的人。

 


假設像一般人一樣,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可能都只有國中、國小畢業,也沒有自己的房子。靠自己的努力,唸書或者是創業,才會變得有錢,那到底決定成功的重點是什麼?


經過這麼多年,Jamie老師得到一個非常特別答案,叫做『業務意識』,有些人會覺得,可是我並沒有要當業務啊!

 

為什麼要有業務意識呢?

這個意識很重要,其實我們從嬰兒時期開始,我們就有意識了;

比如說,你肚子餓了你會哭,因為你要喝奶啊!


長大以後,我們一樣有業務意識,有業務意識的小朋友比較惹老師喜歡。

比如說,坐得很正、抽屜整理得很乾淨、認真上課、不會睡覺啊。


我們去上班的時候,上班族也有分業務意識是高的。


舉個例子,某天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因為有件重要的事情,我就跟我的工作家人發出了一個呼救,要從家裡出門,在禮拜天的晚上,然後到達我的身邊,協助我一件事情。


當下我們的K助理,就馬上答應並出門。

一般上班族可能會想,天哪!老闆有病嗎?

怎麼會在假日的時候找我出去?

但是呢,因為K助理他有業務意識,他義無反顧地離開他家,到了學苑,協助我處理完這件事情。

在我心裡就幫他加了一分,就是未來升官加薪一定有他,為什麼?因為他幫我解決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有業務意識的上班族

他懂得跟同事修好

懂得跟上級關係很好

也懂得讓自己更有自律

而且也會要求自己去做一些份外的事情

 


再來,我們談戀愛結婚的時後,要不要有業務意識?

如果你有業務意識,你就會觀察你另外一半需要什麼,會不會讓我另外一半不舒服。

 

養孩子也要有業務意識啊!

有時候小孩子都不想聽父母說什麼,但是有些父母總是跟孩子處的很好。


那有人就問,可是我是一個很專業的醫生,我需要有業務意識嗎?也要啊!

 

有沒有發現,很多名醫是大家排隊去找他


有業務意識不等於你是Top Sales,而是你有這個觀念


今天就聊聊,Jamie老師是怎麼脫貧的。大概是189歲時,就很有業務意識。


因為有業務意識

就意味著你會抗挫折

渡過很多難關

解決問題

不太會抱怨

正面積極

而且對身邊的人有影響力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跟過去認知到的觀念有點不太一樣呢?

在我心裡深處認為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分享


沒有業務意識+理財=小有錢

業務意識+理財=大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