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人生~地主

順流人生~地主

財富創造的關鍵:掌控能產生現金流的資產

地主型如何進入順流狀態

地主型的人喜歡確定性,且對於處理例行性的事務感到相當自在,因為處理這類事務時,他們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且還能檢查成果,了解得到的成效是否與預期的一致。「地主」型的人很喜歡把事情做對,而且如果系統或者團隊都能把事情做對,那會讓他們更開心;這讓他們成為絕佳的「計分員」與「測試者」。當他們能獲得明確的回饋與成果,進而知道進一步改善提昇的空間在哪裡時,就能進入他們的順流狀態。

 


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

網路有名的例子:一個人在工作崗位上工作好幾年,沒有升遷,薪水也沒有增加。後來公司又召募一位年輕的新人,工作資歷很淺,但沒多久卻升到主管職,讓那資深員工心理不舒服。於是跟主管講:我賣命那麼多年,卻升他,沒有升我,不服氣,想離職。

 

主管聽後要他先別離職,並表示公司中秋節送禮想送大閘蟹當禮盒給客戶,因此要求他去南門市場問看看。結果資深員工跑去詢問並回來報告主管說:「南門市場有賣大閘蟹。」就沒有下文了。

 

主管聽後,也沒說什麼,轉頭叫了年輕人進來,一樣問題請他去處理。半個小時後,年輕人回來答覆說:「南門市場有3家賣大閘蟹,其中二家賣得小,一家賣得大。因為送客戶,建議買小的,可以多隻,看起來比較體面。小的一斤600元,大的一斤1200元。一斤6支,含包裝800元,現在有貨,但最多可以提供幾斤。」

有沒有發現:為什麼年輕人可以升做主管,而資深員工還在原地踏步呢?

這就是思考邏輯的不同。而主管就是要養成員工思考的習慣:先做對的事情,而不是一頭栽入,先做再說。


地主的最佳溝通方式

地主型的人通常會是第一個把事物化為文字的人,而且他們也會希望看到所有的細節與指引都能以書面的形態呈現。只給「地主」一個大體上的概念,或者要求他們快速決定或給答案,會是讓「地主」失去興趣的最快方式。「地主」型的人需要時間思考要溝通的內容,且通常會先擬出好幾個版本的草稿之後,才能自在地說明他們得到的結論或想法。


 

「地主」型的人喜愛細節,而且以節儉聞名。世界最成功的「地主」型人士之一,約翰.洛克斐勒在回想其一生時說過:「我很清楚記得我母親說過的話:恣意浪費會導致缺乏的痛苦!」



成功的「地主」型人士樂於讓自己遠離鎂光燈而讓數字去說話。當有個懂得欣賞他們會仔細管理專案裡所有細節的那種本事的團隊做後盾時,他們就能有最大的發揮。

「地主」型的人通常在學術性質的工作上會獲得成功,因為他們很喜歡安安靜靜地研究所選領域中的混亂狀況。這個傾向讓他們成為要做研究時非常好的夥伴,而且當團隊需要一些事實時,去找他們就對了。






HI~我是鋼鐵地主聿希UC~

在公事上常常只關心事情的重點而忽略情感上的安撫,面對年長的同事也常常說出指責的話,但我是指公事,明明就做過為什麼要一直重覆的問我呢?不就是把檔案叫出來改個日期就能完成的工作,還要詢問呢??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但他們了解我不是故意的就不會氣在心裡XDDD

唯有肯定自已,世界才會肯定你。注重細節不是錯,而是習慣,看到錯字不糾正也很難過,地主們另類的完美主義也要調整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喔!!!學習理財能量類型不同需要注重的地方也不同,小資理財攻心術讓各屬性的人都有一片天。

點擊下圖報名課程還可以折抵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