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你的天賦,媒合者篇


 

在各個產業中都可以找到「媒合者」型的人,而這一型的人能否成功、以及他成功的程度,則取決於他是否能以自己為媒介,讓對的東西與對的人,能透過自己而有所交集;當這一型的人能了解這一點,並願意進入自己的這條「財富之流」時,就會自然而然吸引到更多創造財富的機會。

說到啟動天賦,我已經和你分享過,關於天賦是什麼 ? 以及天賦幫助我的地方,也許你對於 8 個天賦還不是那麼了解,或者是知道自己的天賦類型,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我會為你詳細的介紹每個天賦的特點,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天賦,萬事起頭難,只要更了解自己,你就會知道自己的下個行動該如何開始 


我接下來要跟你分享的,是關於媒合者天賦的重點

1.媒合者打造你的花園:把時間花在選擇案子、找到對的人、和談判管理過程上,要專注在這三件事情。

2.媒合者談一佰元和談一佰萬元的過程差不多,你會花多少時間在他們之間呢, 那個案子,值得你花那麼多時間嗎?

如果,只是為了成交而成交,絕對沒有辨法出類拔脆。
在你投入一個案子之前,要先問一問自己,那是不是值得我花那麼多時間? 問一問自己這個案子能不能讓我更進步? 問一問自己這個等級是不是我想要玩的遊戲?

所有創業家都要學會說”不”,如果以上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就要向那個案子或機會說”不”。可以槓桿借力,將案子轉介紹給別人,賺取佣金。

頂尖房產仲介例子:只服務自己條件的對象範圍,其他說不並轉介紹。
在對一個案子說Yes之前,請仔細思考,這值不值得你的時間。

要發揮你的利基市場、拓展你的人脈圈、尋找你的交際圈中有價值落差的地方,撮合可能的賣方與買方。


3.大多數媒合者的最大挑戰:沒有自己的利基市場,如果,沒有你的利基專業,你會是案子中可有可無的人,但你有專業領域,談判雙方就會需要你的能力。利基包括市場、人脈、你所在的位置。


4.媒合者的價值創造,談判的醫術是你最特殊的專長,(例子:唐納川普團隊有人專接電話)創造價值的能力取決於建造團隊幫助你尋找或追蹤最好的案子,這讓你有時間去評估這些案子,並且只選擇進入能產出最大報酬的案子。

當你的團隊愈來愈熟悉這個流程,他們會成為你不斷增值的資產,每次有新成交案件,他們的價值也會隨之增長。

要記得,隨著你的等級愈來愈高,你也要適度的調整你的團隊。

你的內在與個人價值會因為你的能力而波動,所以必須鍛鍊你的談判技巧,並且提升你對於所選擇市場的認識。

記得要隨時充時自己的知識,包括學習談判的技術與深入了解你的市場,全天候的把自己沈浸在這二者之中。

一旦你創造出價值之後,你必須要擁有那個價值的所有權。和支持者遭遇狀況一樣,可能會有點棘手,因為如果你沒有會為領域的專家,會成為交易過程中,可有可無的一環,談判雙方可能會把你踢出場外。

5.你的財富不僅於取決你找到的案子,更包括掌握案子,這表示你的擁有機會來自於雙方的關係,以及金融與法律層面上的細節。

你必須成為關鍵的一環,讓它變成,沒有你案子就談不成。
雙方有無問你會不會在場,會是你掌握與沒掌握案子的關鍵區別。

6.媒合者的槓桿借力,放大(名聲與過去的紀錄)自己的價值(談判專長)來操作槓桿。

如果,剛起步,沒有放大(名聲與過去的紀錄),開始時,可借力別人的名聲。剛起步就專注心力在確保你的團隊在各方面都很齊全,同時與外界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