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財務的財務界線(上)

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到現場聽到十方老師的演講,但很開心因為輕易豐盛這個環境提供了線上學習,讓我也同步在線上與大家一同了解與家人的財務界線,一直以來我總認為理財只跟自己有關係,而市面上所出的各式各樣書籍也總提到如何幫自己選股、幫自己理財、理債、資產配置、開源節流、提升自己的副業收入等,但你會賺錢會存錢就能真的把錢留住嗎?


因為這次的演講深深震撼了我,十方老師提到了,「家人是理財的關鍵人」,我們以為只要錢夠了就能解決問題,但其實多數帶給我們的問題是家人之間的財務界線,理財不在只是一個人的事情,也跟「家人」有關。

 

我們不只要面對的是「錢」的壓力、也要一起面對「人」的壓力。

 

書中提到金錢圈,代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圈,從內到外分別依序:我、伴侶、小孩、家人(父母兄弟姊妹)、慈善團體、朋友



 

每一個圈圈代表「誰可以用你的錢?每個人的圈圈範圍不一樣,有的人只有考慮到自己的部分

相對的當然也有人廣到兄弟姊妹或到很要好的朋友圈當你與伴侶的金錢圈有了不一樣的差距時,就會產生衝突在理財過程中,不需要到匱乏都有可能足以讓你延遲行動能量萎縮,想要下定決心理財的人也會因爭吵、許多摩擦讓我們行動力效率降低,也因為十方老是有這樣的經驗,出了這本書與我們分享這段心路歷程,從這次的演講中讓我勇敢地與家人說清楚自己的立場與處境......


下一篇和大家分享當我和家人說清楚自己的立場後,帶給我哪些化學反應吧~


 理財不只是跟錢有關,跟我們的生活也息息相關!如果想透過理財來理清人生,可以點下方報名連接!趕快來改變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