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賺錢,也賺幸福」,讓你的人生有另一種選擇

 




  沒有人不愛錢、不需要錢,但如果只花在加班賺錢和鑽研投資上,人生是不是少了心安和幸福——享受自由閒適的時間、學一門樂趣盎然的技藝、陪伴逐漸年邁的爸媽、和孩子好好相處、保養身心健康、來場放鬆的旅遊……都是不可割捨的幸福快樂。你得好好掌握,別讓滿心賺錢驅走你的幸福。



看完本書,會了解三個重要的法則


一、勒巴夫定律

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而不是根據別人的指示。檢視你要的生活與夢想,什麼是對你最重要的,然後決心花時間改變,就能擺脫現狀,成為自己想當的那種人。

被動投資你的金錢:將投資主要放在沒什麼精神負擔、成本低、能反映整體股市表現的指數型基金(即被動式投資),這種不花腦筋、不花時間的投資法,表現得會比那些要收費替你管理資金的投資專家還好。最棒的是:人人都做得來。


二、80/20法則

了解時間管理的關鍵,將大部分心力時間投資在少數價值高回收大的活動上。少做一些、做得更好。


三、七二法則

了解時間複利的力量:用72除以年報酬率%可以算出花幾年讓資產增倍


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是指自己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而不是根據某種情況或是別人的指示來使用時間。先檢視一下你的生活與夢想,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你要的是什麼。然後決心花時間做一些事情,讓自己擺脫現狀,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這就像是投資組合一樣,把資金分配在不同型式的投資管道,如股票、債券,與現金,你得決定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好的時間投資組合,把清醒的時間分配給四種基本活動:


1.學習。

2.賺錢。

3.生活。

4.給予。


今天就是特別的日子:生命不是用來忍受,而是用來享受的,任何可以增加生活中歡笑與光彩的東西,今天就享受它,不要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