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致富--成為有錢人,你不需要富爸爸,只需要富習慣

是否常覺得自己總是兩袋空空,活得很恐懼?總是納悶有錢人為什麼愈來愈有錢?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晉身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的行列? 


光是這樣的說法就讓我很想繼續看下去了 ! 我一直在追求財富自由,也想要盡早脫離現在的狀態,讓自己可以不被金錢追著跑,撇開個人的身家財富以及各種理財的工具而言,在我們做出各種決定之前,應該先釐清我們為什麼要做,以及為什麼選擇這個,我一直都想要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就是我的資金,看了這本書,我也可以檢視一下我買房的想法



我們的社會教我們金錢等於成功。金錢和其他許多事情一樣,是一種工具。這當然不是壞事,但它終究只是另一種資源。可惜,太多人崇拜它了。在我沒有看這本書之前也是,覺得越多錢越好,但是這本書告訴我

富裕和金錢本身沒什麼關係相反地,這和你對金錢的想法有很大關係。

這表示如果你想變富有,第一步就是知道富人對金錢的想法和你有何不同,然後開始像他們一樣思考。下一步則是採取行動,藉著思考富人的做法及培養我們所說的富習慣,讓行動變得自然。

這本書是兩位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觀察了230位富人和128位窮人的習慣,本書不談錢和投資,只分享富人的思考和行動。→  這也是大數據!


有錢人越來越有錢,那你呢?

很多人不禁的想問為什麼有錢人越來越有錢?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們做事情的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行為也不一樣。作者寫這本書就是希望無論你今天的財務狀況如何,也能變富有,前提是你必須用不同的方式做事,不同的方式思考。你要有不同的習慣你要養成不同的習慣。 在澳洲,其實沒有真正的窮人,只有富人和中產階級。所以書中使用的名字只是試著區分這兩種不同經紀族群的人,並沒有任何的優劣。


這本書介紹的就是三種:有錢人的心態,行為,知識。總共30種的習慣,以下是我自己將這30個富習慣做的分類

▶ 心態上的習慣

✔ 設法和立志成功的人建立關係
✔ 每天的生活處於節制狀態
✔ 每天運用富思維
✔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 永遠不會放棄夢想
✔ 只接受正面信念,消除所有的負面信念
✔ 不害怕風險,會冒險幫自己達成目標和實現夢想
✔ 設法超越別人對我的期望
✔ 不讓害怕或懷疑阻止自己對目標和夢想採取行動
✔ 為了向別人學習,不怕問問題
✔ 設法奉獻自己的時間,而不期望回報
✔ 努力每天快樂
✔ 訓練別人如何對待自己
✔ 尋找使徒幫助自己達成目標和實現夢想

▶ 行為上的習慣

✔ 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而且每天遵循這些好習慣
✔ 定義自己的夢想,針對夢想打造目標,且每天專注於此
✔ 每天花三十分鐘運動,每天都吃健康的食物
✔ 每天都會針對目標採取行動
✔ 把收入的10%先存起來,靠其餘的90%過生活
✔ 每天控制自己的言辭和情緒
✔ 每天專注在夢想和目標上,不會讓自己從目標分心
✔ 只設定好目標,避開壞目標
✔ 每天保持耐性
✔ 創造多個收入來源
✔ 尋求別人的意見回饋
✔ 請求別人提供想要或需要的東西
✔ 編製自己的個人化不做事項清單,而且每天遵循不悖

▶ 知識上的習慣

✔ 每天花三十分鐘增加知識和提高技能,每天投資自己
✔ 請益於成功導師
✔ 利用槓桿的力量,幫助自己達成目標和實現夢想



你做到了哪些?有哪幾點是想要去做改變的呢? 


By 萊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