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個關鍵讓小資族也能從月光族翻身並壯大被動收入

時下最流行的字莫過於被動收入
大家都想要打造被動收入,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但如何才能夠壯大我們的被動收入呢?
被動收入是很多人最想也最喜歡聽到的議題
並且很多小資幻想著有了被動收入以後就能退休翹腳髯嘴鬚
這其實事有一個很大的誤會,大家不要光幻想XD
今天Jamie老師就要和我們聊聊如何壯大被動收入的
3個關鍵3個我們要避免的禁忌!




壯大被動收入的3個關鍵

1.設定目標
因為其實我們人沒有目標,我們就很容易放棄
所以當你設定好目標之後,你就可以真的吃苦當吃補
因為我發現有些人是這樣的
當他想要達成一件事情,例如:瘦身
那他設定好目標以後,他就會分階段把它做好
但是他沒有這個意識的時候呢,他就很容易放棄
創造被動收入也是一樣的
當你有意識的地想要學會一個
可以讓你創造被動方式的方法跟技巧的時候要先設定目標

當你設定目標的時候,你就心甘情願把你收入的一半拿出來創造被動收入
舉例:
1.之前有跟一個學員諮詢,我發現跟他諮詢完,然後他因為設立好目標
他馬上把他的債務在半年之內還清,而且又存了40萬
2.還有一個可愛的男生學員,他為了讓自己存好退休金,他設立了5年的時間都要把他一半的收入甚至三分之二的收入拿去存錢,那你就會發現設立目標的威力是很大的!
2.主動收入同時進行、做不離職創造被動收入
因為當你有主動收入的支撐時,本金會越來越大,你在創造被動收入的時候會更游刃有餘,而且都可以做同步進行,其實我常常遇到很多上班族,他們會做斜槓,他可能同時是上班族但是他另外再創造他自己的主動收入

我們有許多學員就是這樣的例子,例如:
1.某商人特質的學員自己本身是水果店的中盤商,但是他另外有自己做亞馬遜
2.某地主特質的學員自己本身是蛋糕店老闆,然後他裡面兼做自助洗
但你會發現像亞馬遜和自助洗這種半被動收入的方式
他們剛開始都是要投資資金的(都需要先投入資金)
如果你可以讓主動收入同時進行的時候呢
你被動收入發展的時候也會更為順利

3.了解你的收支是否平衡、資產配置
再懶都要做的就是檢視自己的收支狀況,並且定時的去做檢討!
因為很多人很容易忽略這一點。
有些特質的人,例如像支持者特質的人
他們就會眼不見為淨,因為最好不要看到就可以不知道嘛
如果你可以了解自己的收支是否是平衡的時候呢
你還可以做微調
這也是我每一次幫學員做諮詢的時候
都會第一個先要求他們去填自己的收支平衡表
因為在填的過程中,他們可以理解他們的收入跟支出是否放在得當的地方
並且最後留下的錢可以去看是否是正向的

以上是壯大被動收入的3個關鍵
接下來要跟大家聊的是...創造被動收入的3個禁忌!


壯大被動收入時的3個禁忌!
1.不要隨便辭掉工作
和上面提到的關鍵相呼應,我們不能隨便辭掉工作!因為你追求被動收入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讓你拋開你的工作,而是要讓你創造更富足的人生。
而工作收入應該是你基本的收入來源,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2.不被謠言所惑
不要因為要創造被動收入而去聽信一些謠言
去聽一些人家可能介紹的Money Game 就是俗稱金錢遊戲
然後以小博大最後就博到歸零

3.慢慢累積
你要了解被動收入是要慢慢累積的而不是一蹴即成的
譬如說現在股票漲、股票跌,你就一直沒有堅守你投資的原則
一直改變,最後你投資的原則跟紀律被破壞以後
其實你的被動收入也會慢慢地降低
甚至可能貿然做了一些決定
所以你在創造被動收入的過程中
還是要用穩定的方式
例如:景氣循環投資術
他就是一個很穩定可以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但是他的前提是
非常重視紀律!因為紀律對於很多人來講是最難遵守的
所以我們常說
創造被動收入的過程中心態是最重要的


琪琪分享
琪琪已經加入Rich一年多的時間,跟著Jamie老師學習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
過去我很像要賺被動收入
我就是那個小資族在幻想有一天可以有被動收入然後躺著不用做事XD

正確的學習真的很重要!加入Rich後我開始才了解
原來真的沒有賺快錢這件事情,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蹴即成的
許多我們想要的東西
都需要透過慢慢的累積,才能得到!
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學習
點擊以下按鈕就可以了解自己的天賦並了解學苑的課程內容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