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疫情中我學到了3件最重要的事情


在這次疫情裡,讓我們面臨了許多考驗與面對生活中周遭事物的人生智慧,
因為這次的疫情關係,搭配政府的政策,讓我們不要四處趴趴走並希望我們沒事就待在家裡,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們多了許多事情可以停下腳步開始慢慢思考,工作在給我的影響、下班後的我應該做些什麼?


而在此次疫情期間你會發現,危機才能看出真正看清一些事,也因為出現了危機你才會有真正想改變與進步,我們無法做同樣一件事情去期待他會有不同的結果,唯有真正的為自己列出行動清單,才能有不一樣的改變。

而這次的疫情讓我學到了什麼呢?

在疫情中我們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定被撩撥起來,而這樣的恐懼與不安定的心,我們是否能正視、面對、處理、放下。而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1.      學習每日感恩

   感恩的力量很強大,如何在疫情中轉念,並從危機中看出機會,也因為疫情讓我們有多的時間去停下來思考,從危機才能看出一個人身上的優點,並能套用在生活當中,其實生在台灣的我們十分幸福,有了政府給我們的安定的感受,身為一個決策者沒有情緒化的波動,每天都為我們傳達每日新聞,即使發生事情都能用他的智慧不帶任何情緒的分析,為我們種下安定的種子。

2.      學習閱讀

在家時間變多了,雖然有看不完的韓劇、美劇,但我選擇做不一樣的事情不隨便消耗時間,(因為連續劇永遠看不完~),所以這次撥了一些時間開始閱讀沒有看完的書,或回過頭來重新翻閱舊有的書籍,也從中成長許多

3.      線上課的學習

人永遠都有惰性,但是這個惰性是慢慢累積慢慢養成的習慣,而好的習慣也是一樣的,沒有人天生就有好習慣,沒有奇蹟,只有我們慢慢的累積,我自己也會懶惰,而因為這次的疫情讓我有多的時間可以看線上課程,也花了時間接觸更多可以幫助自己收入提升,投資重新分配的機會,也好在自己有了這麼棒的學習群,一個人走或許可以走的長走的遠,但一群人走一定可以走的快樂走的富足,有個歡樂的又可以學習的環境,我覺得我很幸福,也好在自己提早為自己開了一上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