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為五斗米而幹活到老!那《財務自由總需要一點瘋狂》讀後心得

〝如果你不甘一世為奴,不甘人云亦云地為五斗米而幹活到老〞
這本書的內容,可能是你把命運重新改寫的轉捩點!
提早達到財務自由,是跳出老鼠賽道的唯一出路,
不必再打工為別人賺錢,不必再看別人臉色做人,

不必再把自己的人格扭曲,只做回自己,做自己人生應做和想做的事情。

作者百樂曾經是一位考試失利前途無望的香港中學生,
到美國後,他決定為自己的人生背水一戰;沒有任何家世背景,
因著創業成功在40歲達到財務自由,現在是一名完全贖回自己人生時間的天使投資人。


 給讀過無數類似書籍仍無法致富的你
你或許會問:「多年來我已買了許多教人如何致富和理財的書籍,

又花了N萬元報名各類型的理財致富講座和課程,
但離擁有一千萬還是遙不可及!」
 給立志做自己老闆的你
想要成功創業致富,不是高談闊論或做一些花俏的powerpoint就可以得來的。

與傳統創富思維截然不同,快速而大規模的財富,是投資相當的時間來籌劃和準備,
利用時勢,以幾何級數爆升而創造出來。
時勢造英雄,而時勢,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了嗎?

 給對職場絕望,想脫離工資奴隸的你
除非你的人生目標是專注於玩弄辦公室政治,務求用一輩子的精力爬上公司的權力核心;

不然,在全球化人工智能經濟趨勢下,
人到中年工作職位可能早已不保了,公司哪裡還會兌現對你的財務承諾?
作者也曾任職於投資銀行、科技公司,他將告訴你
如何一邊工作、一邊積極建立周詳的計劃,有助你儘早擺脫工資奴隸制,走向財務自由的目標。

 作者要和每位讀者分享,當你能知道
九個阻礙你致富的絆腳石,避免阻礙
很可能從此踏上以創業而致富的財務自由之路!

1.與生意夥伴意見不合
錯!這絕對不是退縮的藉口!
Winners find a way , losers find an excuse!
別讓藉口阻礙你的創富夢!
2.金錢是罪惡的源頭
錯!窮困才是罪惡的源頭,在現今的全球化商業社會,
當你對老闆沒有利用價值,你就會被一腳踢走,
堅信自己的創富理念,破釜沉舟!
3.創業成功的機會,有如買彩票,都是不屬於我的
錯!創業要成功,最終的控制權是在自己手裡,
不要怨天尤人,用堅韌意志和靈活適應,
把逆境改變過來吧!
4.市場競爭對手比我優秀,無法贏
錯!這絕對不是退縮的藉口!
Winners find a way , losers find an excuse!
別讓藉口阻礙你的創富夢!
5.我們的市場商機已過
錯!創富者和凡人不同之處,
就是一份靈活適應的堅持!
運用創意思維
把產品和服務做適當調整去迎合市場變化,
自己把市場商機追回來吧!
6.我已花光了所有資金
錯!
與其說:「我不能做下去,因為我沒有錢」
不如說:「我必須想辦法賺錢,因為我有創富夢!」
7.我和朋友變得疏遠
沒錯!創富是要付出代價的,
暫別那些因你成功而忌妒你的〈老鼠賽道〉朋友
抓緊一直支持並和你並肩作戰的戰友吧!
8.〝平凡〞比起起伏伏的創業生活要好
錯!
知足常樂,不是要你安於現狀、不思長進
而是帶著這顆感恩的心,發散正能量
成就上進求突破的創富動力!
9.要發大財,就要犧牲家庭
錯!
為了家庭,你會全力以赴給予他們更好的生活
家,不是賺錢的障礙或負擔
家,是你實現創富的最大動力源頭!


你也許會問,達到財務自由的時間究竟需要多久?

這個因人而異,但大致上有兩大因素影響時間的長短:
 
1.你對成功的決心

   決心越大,一般而言越快達到目標。
 
2. 你對理想生活的憧憬

   物質要求越高,所要的財富也要越多,時間也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