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豐盛天賦團諮班到底在上些什麼呢?透過天賦特質的4個能量指數和學員的見證分享帶你一探究竟!

琪琪自從去年加入輕易豐盛跟著Jamie老師一起學習之後
首先當然是要測自己的天賦啦!我的天賦是商人
我的節奏指數是比較高的,快將近50%!而什麼是節奏指數呢?
今天就隆重邀請我們的Jamie老師來幫我們講解一下吧^^
但如果你沒有接觸過天賦,一定再好奇什麼是天賦?
天賦特質分為8個特質、4個能量指數!
它有發電機指數火焰指數節奏指數鋼鐵指數
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上圖為天賦團諮班的課程照片~(場場爆滿呀!)

在這之前想先和大家分享幾句話:
Apple的創辦人賈伯斯-天賦特質創作者曾說成功創富是靠創新
創新,是決定成為領導者或是跟隨者的關鍵。
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天賦特質地主說成功是靠創有規則的系統
走你的路吧!不必理會別人怎麼說。
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天賦特質明星曾說成功是靠受人喜愛
你是誰、你的過去都不重要,成功的能力永遠都從你開始。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天賦特質創作者曾說成功是靠聽內心的聲音
「你的選擇」決定你是誰,而不是「你的能力」
鋼鐵大王米塔爾-天賦特質地主曾說成功是要靠聽市場的數字
有充分準備的人,才有最佳機會。
看完以上名人說的話、分享的觀念,你覺得是對的嗎?
其實他們說的都是對的,只是可能有些建議不適合你~
如果你覺得賺錢非常辛苦,表示你已經走錯路了!
當然因為Jamie老師本身是創作者,發電機指數超高
所以我們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發電機指數

1.發電機指數
有以下幾個特色:
  1. 有創意有想法,非常多Idea
  2. 天馬行空類型
很像站在大樓的頂端看著整個全觀,看得很遠
但是有時候你會忽略掉實際面的事情
發電機指數很高的人,每天總是有很多的Idea
Jamie老師的發電機指數高達72%的Idea
Jamie老師每天都會想很多新奇好玩的Idea或事情
所以自從我去年加入輕易豐盛到現在也學習到很多
從沒想過加入一個財商團體,裡面的課程包羅萬象,包山包海
有台股、美股、房地產、部落格、Youtuber、自助洗、口語表達、業務班等
甚至每年都還辦一次學員出遊!不僅教我們如何投資理財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也教我們如何在玩樂中學習!
我自己本身是商人,真的很佩服老師的創意,每天都可以想很多人脈資源整合的方式,提供給學員更多的課程學習!幫助我們這些小資過的越來越好^^

發電機指數很高的人,有時候可能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因為這類型的人思考速度很快,每天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每天都在變
在身邊的人總是覺得很忙、很累。
例如,今天說A明天就說B,如果這時候你剛好在帶一個團隊的話
他們就會覺得為什麼今天和明天總是不一樣?
你的優點也有可能是你的缺點,只要你能控制你的發電機
必且把你所有的Idea變成一個很棒的商業模式
在市場上找到一個很棒的團隊,速度不要過快,和團隊好好配合
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發電機會展開最大的功能

2.火焰指數
有以下幾個特色:
  1. 人際互動良好
  2. 熱心服務/喜歡幫助別人
  3. 熱情、喜歡聊天
  4. 樂於傾聽他人
而Jamie老師的親姊姊Gina就是一個火焰指數很高的代表人物唷!
想認識她的可以點影片進去唷!
(琪琪題外話:老師兩姊妹都超級正的!根本看不出年紀那種...覺得羨慕!



有沒有發現身邊有一些人,就是特別能在大家都不講話尷尬冷場的時候
出來和大家聊天,暖和氣氛!又或者是我們去吃喜酒的時候,他會幫大家夾菜

非常的熱情,很願意幫忙做很多事情!也很喜歡聊天,可以用有毅力來形容
有時候一聊起來,還很難中斷他們的話題!
例如我有一個朋友,好幾次和他聊天,我都要說我要去廁所
才能中斷他的話題!常常會一聊就太High停不下來(笑)

像Jamie老師的親姊姊Gina自己在做二房東就非常的有熱情和熱誠
要做的每一間二房東物件,她都邀請朋友、學員去看
還會去和租客聊天!真的火焰指數很高
Jamie老師也有一個大哥火焰指數很高,當初老師一厥不振的時候
就是這位大哥一直在身邊給老師鼓勵、讚美,希望Jamie過更好!

火焰指數很高的人,要記得一件事情!
因為這類人的熱情和活力常常會讓你們遺漏一些細節的事情
只要遇到數字跟報表,就會覺得自己的頭快炸了!
所以千萬要小心,因為你們容易相信別人而做錯一個投資
或是因為懶得看數字、報表而下錯一個決定。

3.節奏指數
有以下幾個特色:

  1. 善於服務
  2. 善於時機的掌握
  3. 講求公平性
  4. 善於比較
假裝他開一家店,就會看著人流走來走去、車流就開始在算這家店會不會賺錢
這類型的人很善於時機的掌握也很講求公平性,但是他們的缺點是沒有遠見
很容易因為眼前的事情很忙碌,可是沒有看到遠方的事情
這樣很可惜,而且他們也常常比較重視價格而不是價值

節奏指數很高的人,恭喜你!服務性很高!會給人家很溫暖的感覺
選擇投資的時候基本上時機點都對!
但是你們的問題就是很難看到遠方
對於需要目標性的,或者比較遠的計畫,就很難做到!
例如Jamie老師的兩個partner都是節奏指數很高的人
在要換電腦的時候,節奏指數高的商人就會去精打細算!
覺得還可以用就不要換,但是創作者Jamie老師就會覺得什麼是還可以用
她更重視的是價值不是價格,是速度而不是還可以用!

4.鋼鐵指數
有以下幾個特色:

  1. 對事不對人
  2. 重視數字邏輯
因為重視數字邏輯所以對報表比較在行!
曾經有一個火焰指數高的女學員和一個鋼鐵指數高的男學員結婚
有一天就很生氣地找Jamie老師和她說
「我有一天跌倒,當我爬起來的時候,我老公不是問我有沒有怎麼樣,而是問我手機有沒有壞掉?」
我當下整個火就比火焰還要大!
就問了鋼鐵男,你老婆跌倒,你怎麼只有問手機有沒有壞?
他說:「我老婆是個天真浪漫的人,非常活潑開朗,我有時候看到她跌倒的時候,我會抓住她,但是那一天不巧沒有抓住,然後我就看到她跌倒了,在她倒地的那一剎那,我全身掃描發現完美落地,只有她的手機殼正面迎擊!那在她站起來的幾秒鐘,我又再次掃描發現真的毫無傷口;我想說老婆平常那麼辛苦,對我那麼好,手機壞了是不是應該換一個新的,所以我就直接和她說手機是不是壞了,沒想到她竟然生氣了,我真的不懂」
可以驗證鋼鐵般的人真的是對事不對人,常常忽略感覺這件事情!

也因為這樣他們通常是一家公司很重要的把關者,例如會計或是行政
對於一些報表數字比較熟悉,對於一些人的反應他們是比較不敏銳的
他會面無表情,你會想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他只會回你說,沒有呀我自想事情,或我只是在很專心

很會用數字系統來做任何的管理、做任何的投資
小缺點比較沒有去感覺到別人的感覺
如果你身邊有鋼鐵般的男人或女人不要難過
因為他們能補齊我們在投資或者創業過程裡面的一些細節的遺漏

火焰人在前面有提到他們很容易遺漏細節,但是鋼鐵人又太過於仔細了
有時候還會逼瘋別人!

可以對自己、對事情仔細,但是對你身邊的人還是多一點仔細以外的東西會更好!

透過免費簡易版測驗:可以了解到自己是哪個類型的人
應用在自己的投資理財、感情上都非常適用唷^^
有時候我們只是不夠瞭解自己和對方
而了解天賦就像知道了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對於目的地就能開啟導航,縮短你到目的地的時間唷!

說了這麼多...琪琪真心推薦還是要來親自上過課
會更明白自己的天賦要如何運用唷!
學苑有許多同學都因為了解自己的天賦而找到自己的道路!


 


如果你喜歡這一次的分享,也歡迎加入我們,跟著Jamie老師一起到有錢人的世界唷!啾咪!


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