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amie老師俗女養成記觀後感,我明白了不只3件人生一定要知道的事!

今天琪琪要和大家分享Jamie老師俗女養成記的觀後感
老師連觀後感帶給我們的分享都好受用唷!整個點到琪琪的點!
咦?!我明明還沒大齡呀(笑)


俗女養成記是鄉土劇?應該算是偶像劇啦(笑)為什麼Jamie老師會去看?因為實在是太貼近我了老師的年紀,就不偏不倚剛好是39歲!當時老師真的非常Shock,因為當時的時空背景就和小時候一模一樣,裡面玩的東西也一模一樣!注意到這部片是因為Jamie老師這個年紀有很多人,剛好面臨了很多的問題。舉例好了,有人可能到我這個年紀還沒結婚、還沒有對象、還沒有生小孩,旁邊的人一直呱呱叫,相對的也有人,39歲關卡,正好面臨了一些婚姻的問題,剛好在談分居或離婚的事情,也有人面臨她到底是要當個家庭主婦還是要當個女強人?還是她要怎麼去平衡她的家庭生活?
究竟邁入40歲關卡的女性需要注意什麼呢?
就讓我們一起看Jamie老師的分享吧!


俗女養成記上檔以後,引起台灣許多女性同胞的共鳴!
裡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20歲女生喝醉是可愛、40歲女生喝醉是可憐」
Jamie老師差點想把電視砸了(笑)
不懂到底哪裡可憐?是有點可悲啦(再笑哈哈哈)
劇裡面其實形容了很多39歲女孩子,俗稱大齡女子的一些內心衝突
如果剛好和Jamie老師一樣是個大齡女子
到底要怎麼樣去平衡的生活,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精采更好?
以下Jamie老師分3點與分享^^

1.持續投資自己
其實39歲在這個時代還是很年輕,因為現在人都起碼活到90歲
而且退休年紀都已經到70歲了!所以呢,不要想太多
因為39歲很多人還是非常的美麗,例如我(笑)
所以很多人就說Jamie老師妳完全看不出來有39歲,看起來只有32歲
所以首先,千萬不要因為的年紀、的身分
而開始忽視自己的美貌和成長,永遠都要花時間投資自己的腦袋和外貌
以前Jamie老師也是個不太修邊幅的人,覺得反正都嫁人了,都沒關係
但後來漸漸才理解,不管有沒有結婚,身分是什麼,自己腦袋跟的外貌是屬於自己的!所以要永遠保持健康的身體、投資自己的腦袋、姣好的外表
因為現在到60幾歲都可以談戀愛,39歲真的不會太老(笑)

2.永遠要經濟獨立
為什麼要經濟獨立呢?因為不論現在是否嫁人,或妳是個媽媽
妳千萬不要做全職家庭主婦!
琪琪私心支持!這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女人要有自己的發展空間!
我們常聽到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個人在很年輕的時候
33、34歲的時候生了一個孩子,那另外一半就跟她說:
妳在家裡顧小孩好了!反正妳賺的錢差不多就是保母的費用!
女孩子可能想說好那我就在家裡顧小孩子就好
但是幾年過去了,小孩子長大了,妳也老了。
然後妳也脫節了,然後老公跟妳說:
我跟妳真的差太多了,我必須和妳分開!
這時候妳什麼時候都沒有剩!老師就想說不論妳幾歲,妳都要保有自己的經濟獨立權!妳要有自己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老師常常和很多女生說:
妳們不要辭掉妳們的工作,即使妳賺的錢只付的起保母的費用,那也沒關係!我寧願妳們去工作然後把那個錢拿去付保母的錢!但也不要妳和這個社會脫節!經濟獨立是我覺得大齡女子一定要持續做的一件事情!

3.勇敢做自己
不要因為任何人、任何想法而不敢做自己!
例如妳為了妳的孩子,犧牲了妳的人生,那妳要想喔
一個不快樂的媽媽只會養出一個不快樂的孩子
所以當有人要妳為了家庭或妳的另一半,做一些過度的付出
妳要先問問看妳的內心:是不是真的想要這樣?
老師最近又遇到一個女生,她剛生完孩子,她的先生的收入是她的好幾倍
她的另外一半就跟她說,妳要帶小孩帶到兩歲,然後她就每天面對那個小孩
她的壓力指數很大,老師心裡就想說:
難道小孩的人生重要,妳的人生就不重要嗎?
所以妳要適時的為自己的選擇做出抗爭或者做出決定!甚至有些長輩也會對妳有不一樣的要求,例如妳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顧孩子,然後六日又很忙
但是妳要適時的讓對方也知道說這個孩子和這個家庭是我們要一起去經營的!妳要勇敢地幫自己將該說的話說出來!
不是說完全就是以夫為天、以家庭為重!

雖然老師這次的分享可能會被很多長輩罵!
但妳要保有自己作夢的選擇和權利,因為其實有一天孩子會大,那我們有一天會老,我們有一天一定會面臨到我們要獨立生活。
如果重心都在小孩,那有一天小孩長大有自己的家庭時
妳的生活已經失去了目標,所以妳就永遠要讓自己的生活保持一個新鮮感 妳永遠不要去因為妳的家庭而忽略了一些朋友,妳本來該有的朋友跟該有的生活和興趣妳還是一樣要去培養!

最後我們要思考的是,到底一個成功女性的時間管理和時間規劃要怎麼樣做是最好的?

時間管理方法一:先做重要不緊急的事限
以大方向來講的話,老師會說重要不急的事要先做,什麼叫重要不急的事?例如說維持美貌、投資腦袋、健康、存退休金,這叫做重要不緊急的事,這個是我覺得最優先要做的事!



時間管理方法二:紀錄時間/妥善分配
妳的時間要怎麼樣去分配?大齡女子的時間管理非常簡單就是不要想得很多!做得很少,或者是每天一直瞎忙、忙東忙西,總是沒有忙自己的事情!
所以妳應該拿出一個筆記本,好好記錄現階段的事情,並把事情分別分配在上面那張圖-時間管理四象限,適當分類一下,然後把妳的時間做好排序!那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但做到以上兩點,Jamie老師還是繼續被問到如何時間管理的問題
所以老師再補充2點超級重要的關鍵!

重要關鍵1.記得要行動
去做妳該做的事情!知道了方法就去實作!
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重要關鍵2.多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要把太多的焦點放在不是妳自己的事情上,例如小孩的事情、老公的事情,長輩交代的事情,而是妳要問問看自己,妳自己心裡是有什麼事情,是妳想要做的!妳不做會後悔的事情!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如果拿來後悔就太可惜了!



看到這點其實琪琪很興奮,因為我現在就是在做我熱愛的事情!
寫部落格^^ 我喜歡將我覺得很棒的事物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覺得自己覺得好的事物也要分享出去有人需要才會有價值!
而不是自己孤芳自賞(笑)
因此之前我寫過兩篇關於做自己喜歡的事,讓你花的錢都會自己留回來
喜歡這個主題的話可以看


劇中的女主角一開始說:「我已經40歲了,沒有公司會栽培我,我沒有辦法轉行,我能做什麼?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談戀愛,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遇到一個人然後建立一段關係? 」這是她一開始的想法。
最後她明白了,她說:親愛的妳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忘記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妳又是從幾時開始忘記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琪琪也真的覺得時間很重要,這個宇宙比金錢更重要且稀少的ㄉ就是時間!
我們要學會感謝如果身邊有個不夠愛我們的人,我們要學會如何愛自己!
轉個念去看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然後就會發現人生其實很美好
祝各位大齡女子都跟老師一樣一樣又美麗又漂亮又有錢經濟又獨立,又可以環遊世界!

如果妳喜歡這一次的分享,也歡迎加入我們,跟著Jamie老師一起到有錢人的世界唷!啾咪!
如果比較喜歡看J影片的朋友可以點這裡唷^^


另外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我轉發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人唷^^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